报告指北京利用大科技社媒诋毁BBC(图)

2021-03-04 18:26 作者: 成容

手机版 正体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
BBC电视中心BBC World入口处。(图片来源:Flickr/Chiefmoamba/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一份新报告发现,中共正在利用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攻击英国广播公司(BBC),这是一场由国家支持的虚假宣传运动,目的是破坏西方媒体对侵犯人权行为的批评性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4日报导,根据该报告,“[中共]宣传机器的协调努力”是为了“诋毁BBC,转移国际注意力,并夺回舆论叙事的控制权”。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报告发现,之前放大冠状病毒起源阴谋论的同一个推特网络,现在正被用来攻击BBC。当时这个推特网络宣传,中国声称疫情不是在武汉出现,而是归咎于美军。

那个“亲中共的推特网络”继续推动中国外交部推送的内容,甚至声称BBC被西方情报机构或“反华势力”收买,播出某些故事。

北京此前也曾对其他外国媒体提出过类似的指控。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报告说:“BBC的负面在线参与度,与中共党国外交官和国家媒体的参与度在同一天达到高峰。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乘数效应,有助于中共的虚假信息和宣传有效性。”

随着中国与西方关系的恶化,中国的宣传和造谣活动也愈演愈烈。在英国广播监管机构Ofcom吊销了中国国营广播公司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播放节目的许可证之后,BBC受到了最新的冲击。

随后,中国也禁止了BBC,不过该频道只在一些外国人可以进入的酒店和家庭中播出,而且当播出中国当局不喜欢的故事时,政府审查人员通常会将其停播,例如关于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作者艾伯特-张(Albert Zhang)和沃利斯(Jacob Wallis)发现,截至今年2月中旬,48个中国外交和国营媒体的推特账号提到BBC 253次。同期,33个中国外交和国家媒体的脸书(Facebook)账户提到BBC 161次。国营媒体还付费在脸书上推广帖子。

这些帖子大多旨在诋毁英国广播公司对新疆侵犯人权事件的报道,认为是“假新闻”和报道“有偏见”。

这场大外宣运动主要是为了塑造中国以外的国际观点,因为包括推特、脸书和YouTube在内的社交媒体平台在大陆被封锁,中国公众无法访问。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2月份表示:“我们坚持对中国事件进行准确、公正的报道,并完全拒绝这些毫无根据的假新闻或意识形态偏见的指责。”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donate
退党
ebook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