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天天刷牙 牙齿还会变黄?(组图)

发表:2021-08-1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手握牙刷要刷牙
牙齿变黄,可能是刷牙方式不对,没有完全清除牙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觉得,明明天天使用牙膏认真刷牙,为什么牙齿却总还是黄而不白。其实原因有很多,只是人们平时都疏忽了。

牙齿发黄的原因

1、刷牙方式不对

尽管每天刷牙,但未必刷得认真,而且刷得强度不够,没有完全的清除牙垢。

刷牙的基础要求,每次刷够3分钟以上;每天刷牙2次。确保每一颗牙齿都能刷到,从门牙开始来回各刷5次,不只是来回刷,还要注意上下刷,最后以漱口方式结束。

有些人的牙齿较硬,所以建议用硬毛的牙刷,但是硬的牙刷容易伤害牙齿,所以建议多备一把软毛的牙刷,平时就用软毛的牙刷刷牙,每隔3天用一次硬毛的。

2、人体缺钙

牙齿亦属人体骨骼,也会遭受缺钙的影响,若体内钙质流失严重,人牙齿的坚硬度下降,变得松动,吃饭的时候更容易留有食物残渣,久而久之造成色素沉着,导致牙齿变黄。建议缺钙的人平时定时服用维生素D片与钙片,补充优质钙。

3、长了牙结石

牙齿发黄的原因,可能是长了牙结石,如果牙齿偏黄而且有牙齿变坏、口臭的情况,考虑是得了牙结石,需要定期洗牙,恢复牙齿亮白。

4、长期喝茶、可乐

茶
常喝茶虽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却会让牙齿更易发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茶叶中含有较多酚类氧化物,以红茶的含量最多,其次是黑茶、大麦茶,常喝茶虽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却会让牙齿更易发黄。

可乐是碳酸饮料,内含糖分,长期饮用对牙齿也有损害,曾有研究发现,糖分有着色作用,易使牙齿发黄。

让牙齿变白的方法

1、小苏打加盐

每天刷牙时,小苏打加点盐和水,调匀,涂在牙齿上就好。用干净的布沾取少量,轻轻刷牙。

2、醋美白牙齿

把醋含在嘴里一分钟到三分钟,吐掉再刷牙。虽然这个方法的短期效果好,但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食醋腐蚀牙齿,不适宜长期使用,不然会让牙齿越薄越小。

3、花生美白牙齿

我们吃花生时的摩擦,就是一次清洁牙齿的过程,可以把花生嚼碎后含在嘴里,并刷牙三分钟,花生中的微量元素,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牙齿变白。

4、超音波洗牙

如果你有牙结石,你可以试试超音波这个方式。牙结石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周病。超音波洗牙主要是清除牙齿结石,也有美白的效果。厚层的黄色可以藉着超音波去除大部分。

综上所述,你或许已经找到“自己天天刷牙,但牙齿还是发黄”的原因。其实不一定是刷牙不当的问题,上面提及的几点,不妨试试改正,或能还你一口洁白的牙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