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論壇:我所見到的北朝鮮人民軍

發表:2003-01-20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朝鮮號稱擁有的百萬大軍是指陸軍,它的空軍有一些五○年代蘇式米格戰機已成骨董,恐怕換零件都成問題;海軍僅有幾艘老舊艦艇。北朝鮮是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百姓餓莩遍野,民不聊生,已是50年不變,但民族性逞強好鬥,表面上不畏強暴,實際上一觸即垮不堪一擊,這種性格形成,與金日成父子共產式法西斯統治有密切關係。
 20世紀五○年代初,參加韓戰與朝鮮人民軍併肩戰鬥過的志願軍,在中國大陸早已超過退休年齡,而能夠移民美國定居下來的志願軍,更是鳳毛麟角,筆者即其中之一。1950年韓戰爆發後,筆者所在的解放軍第19兵團(司令員楊得志、政委李志民)奉命入朝鮮參戰,當時只把解放軍胸章撕下來、八一帽徽拿掉就變成志願軍了。涉水渡過鴨綠江後不久,我們就與仁川戰役被美軍擊潰下來的朝鮮人民軍碰面,他們往北逃跑,我們往南進軍,他們的狼狽相可用屁滾尿流、兵敗如山倒來形容,見到前來支援他們的志願軍背著三八槍很瞧不起,並問我們:「東母,米滾扁給娃嫂」(譯:美國飛機要來啦!),並用漢語大叫:「不行啊不行!」那種驚慌失措的窘相,讓人可笑又可憎,所謂勝不驕敗不餒,這句話對他們已不適用。

 朝鮮人民軍紀律嚴明,官兵服裝區別得一目瞭然,一般軍官都可以打罵士兵,把士兵一腳踹倒地後,要馬上爬起來立正還要喊一聲:HAI, HAI, 即便是低級軍官都選住在老百姓最好房間內,並有勤務兵侍候。他們這一套作風很像日本皇軍與中國軍閥混合式的變種。朝鮮人民軍殘殺戰俘,尤其對李承晚投降的軍人,幾乎全部處決一個不留,因此南韓士兵寧可戰死也不願向北韓投誠,致使雙方傷亡極大。我專門接收英美戰俘,但南韓戰俘跑到我這裡的也不少。朝鮮人民軍都是蘇式裝備攜帶轉盤式衝鋒槍,行軍都坐在卡車上高唱金日成之歌,比志願軍兩條腿走路當然強很多。他們打勝仗時追趕敵人比誰都快,一旦打敗仗爭先恐後比誰逃跑得都快,這是他們的特點。

 抗日戰爭期間金日成是林彪部下的一名師長,活躍在長白山一帶。韓戰爆發後林彪把四野所有朝鮮族戰士整編成一個加強師交給金日成,這些人在朝鮮人民軍中都是骨幹,對其軍隊改造有過正面作用,但究竟少數成效不大。自蘇聯解體後北朝鮮早已孤立無援至今。

 本文所揭示金正日政權外強中乾的虛弱,本質是介紹給世界日報讀者不要被其表面逞強好斗所嚇住,這個政權是不堪一擊的,金正日是一個瘋子也是中共唇亡齒寒的親密戰友,江澤民應該讓他早日鎮靜下來,而不要利用這個瘋子做政治籌碼討價還價去威脅美國。金正日提出與美國互不侵犯的保證是痴人說夢,試想一條瘋狗與一隻斑斕猛虎之間的實力又如何能保證互不侵犯?

 這是不自量力,今天的一場韓戰已非50年前的作戰方式。

 金正日的幾處核設施早已是禿頭上的虱子,被列入美國精靈導彈目標之內。

 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