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起訴中國華為公司非法盜版

發表:2003-01-24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報導, 全球最大的電腦網路生產商--思科系統公司最近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家聯邦法庭提出訴訟,指控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非法盜版思科的軟體、侵害了思科的專利產品。

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思科系統公司指控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侵犯思科的知識產權。思科說,華為公司非法仿製了思科的許多軟體和其它產品。思科公司的法律顧問善德勒向媒體透露,思科要求法庭命令華為公司停止出售「數據-交通轉換開關」和「路由器。」不過,善德勒沒有透露思科索賠的具體數字。

美國軟體與信息工業協會市場部主任--瞻姆斯-金接受了美國之音的採訪:「世界範圍的軟體盜版活動是能夠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的問題,具體到某一個國家的數字很難說得清楚。不過,眾所周知在遠東和東歐等地區,有許多人對仿冒軟體產品非常在行,所以這是軟體行業一件不可忽視的大問題。」瞻姆斯-金對記者說,軟體盜版每年給美國公司造成的損失是數以百萬美元計的。

華為產品價格便宜

總部設在深圳的華為公司的主要用戶,包括中國的各大電話公司。2001年華為的總收入為24億1千萬美元,淨收入為5億7千8百萬美元。思科公司在上一財政年度的淨收入為18億9千萬美元。分析人士認為,由於華為的產品遠比思科的價格要低得多,所以對思科擴大在中國的市場份額造成了潛在的威脅。

思科公司的法律顧問善德勒謝絕評論為什麼思科選擇在德克薩斯州的法庭提出訴訟。不過,華為去年在德克薩斯州開設了一家分公司,與思科公司一樣,華為在美國的分公司提供路由器等因特網服務設備。分析人士注意到,這家聯邦法庭距離華為美國分公司的所在地只有160英里。

思科公司的法律顧問善德勒對媒體表示,有一些國家會執行美國法庭的判決,他希望中國政府也能夠履行國際版權保護的義務。美國軟體與信息工業協會的瞻姆斯-金認為,很難預期思科與中國華為對簿公堂的結果會如何,也很難說,思科的法律訴訟是否是象徵意義多於實際意義。瞻姆斯-金認為,最終解決軟體盜版問題還要依靠世界各國政府對自己國民的教育。瞻姆斯-金說:「要解決盜版的問題,我認為必須實現對於認識盜版的觀念的文化轉換。在許多國家,知識產權的觀念淡漠,許多問題規定不明確。所以我們希望世界各國的政府向自己國家的企業宣傳保護知識產權的意義,向這些企業說明保護知識產權對於企業自身意味著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