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求禁播《天下無賊》

發表:2005-01-10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馮小剛的《天下無賊》讓全國的電影觀眾在2004年年底開心地笑了一把,但是笑過之後,很多人發現自己笑得並不是那麼開心,比如寧波的警方。日前,寧波警方破獲了一起浙江省內罕見的團夥搶劫案,警方從作案嫌疑犯的麵包車裡搜查出兩張盜版的《天下無賊》碟片,據疑犯交代:他們每個人至少看了兩遍,他們通過看碟片來提升自己的作案水平。不知道這樣的交代傳到導演馮小剛的耳朵裡,他會怎麼想。不過,前晚他的妻子徐帆表示會把此事轉告給馮導,但遺憾的是徐帆不願就此問題接受本報記者的採訪。
  
疑犯學《無賊》 提高「水平」
  
2004年12月以來,在寧波海曙、江東、江北、鎮海、慈溪、鄞州、奉化等地相繼發生了類似搶劫案件10多起。接到報案後,寧波警方立即展開偵破工作,經過偵破,分別在2005年1月4日晚、1月5日凌晨分三批將所有犯罪嫌疑人抓獲。
  
據疑犯交代,「這部電影他們每個人至少看了兩遍,主要是因為他們自己的作案手段比較低級,通過看電影來提高自己的作案水平」。
  
蘭州人大要求禁《無賊》
  
《天下無賊》上映以來,很多媒體展開了關於《無賊》涉及的偷盜場面是否對部分觀眾有誤導作用的討論,但大家基本上達成「裡面的偷盜場面處理得非常好,涉及技巧的時候畫面處理得比較虛化,部分觀眾學不到真實東西」的共識。雖然如此,香港地區還是把《天下無賊》列為兒童不宜片。
  
同時,記者也瞭解到,蘭州市一名13歲的小偷被抓時曾表示「自己是看完《天下無賊》後,決定要當一個賊王的」。為此,2004年12月23日,蘭州政協常委馬東兵,蘭州市政協委員韓林、孫炳謙以及蘭州市人大代表石秉國聯名向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致建議書,對該片的偷盜場景和手法表示質疑,認為許多手法極具模擬性,容易對青少年造成誤導;並要求禁播《天下無賊》。
  
影片導演、製片方、演員均不表態
  
前天,就此問題本報記者逐個撥通了王中軍、徐帆、李冰冰等人的電話。但他們都表示不發表任何看法。
  
當王中軍聽完記者的採訪意圖後,他委婉地稱自己正在參加一個派對,一個小時後,記者再次撥通電話,王中軍仍然在「派對」。馮小剛的手機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的狀態,相反在《天下無賊》裡客串的馮導愛妻徐帆很快就接聽了電話,「我正在開一個會議,現在不能接受你的採訪」,聽完採訪意圖後,徐帆很客氣地拒絕了採訪。而影片中漂亮女賊李冰冰同樣嫠嘸欽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