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在伊拉克建"敢死隊"

發表:2005-01-10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伊拉克1月30日選舉的臨近,伊拉克武裝再掀暗殺浪潮。繼伊拉克巴格達省省長海德裡1月4日遇刺身亡後,巴格達警察局副局長又在伊拉克武裝人員的槍口下送命。與此同時,駐伊美軍企圖藉助20年前在中美洲打擊游擊隊的經驗,在伊拉克建立「敢死隊」,以便對付伊反美武裝分子。

  據美聯社報導,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艾哈邁德.伊斯梅爾1月10日說,巴格達警察局副局長納伊夫當天在位於巴格達南部遇刺身亡。

  隨著伊拉克大選的臨近,針對伊拉克政府高官和安全部隊的襲擊日益頻繁。1月4日,伊拉克巴格達省省長阿里.海德裡遇刺身亡,他的6名保鏢也在襲擊中喪生。海德裡是去年5月伊臨管會主席薩利姆遇刺身亡以來被殺的最高級別的伊官員,而且是極端主義分子的主要目標,曾在去年10月僥倖躲過一次暗殺。

  儘管伊拉克已經亂成了一鍋粥,幾乎成為一個殺人場,美國國防部還要借鑒20年前在中美洲打擊游擊隊的經驗,由美國特種部隊來訓練伊拉克軍隊、什葉派武裝和庫爾德武裝,在伊拉克建立「敢死隊」,用他們來對付伊拉克遜尼派反美武裝,以便更好地實現美國在伊拉克的目標。

  《泰晤士報》1月10日援引美國《新聞週刊》的報導說,這項計畫名為「薩爾瓦多方案」。根據這個方案,這個「敢死隊」計畫將由國防部或者中央情報局來負責。「敢死隊」將負責綁架和殺死伊拉克武裝組織領導人的特殊任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