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毛派游擊隊高層領袖被殺(圖)

發表:2006-12-30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南部安得拉邦警方說,他們殺了毛派游擊隊高層領袖錢德毛裡。 他是當局的頭號通緝犯,對他的懸賞為一百萬盧比(11,500英鎊)。 目前,毛派游擊隊還沒有發表評論。

BBC消息,警方說,錢德毛裡與妻子週三(27日)晚在同特別保安部隊的衝突中被槍殺。 他是第二個在安得拉邦被殺的印度毛派游擊隊領導層成員。 今年至今,有200多人死於與毛派游擊隊有關的暴力衝突。

毛派游擊隊說,他們是為印度的窮人與無地者爭取權利。他們在多個邦都非常活躍。 印度總理辛格曾經形容,毛派游擊隊是印度國內治安單一最大的威脅。

崇拜毛澤東

印度人民戰爭組織是一個崇尚前中國革命領導人毛澤東的武裝農民運動組織。 自從這個組織在23年前與政府交戰以來,已經有超過6000人因此喪生。該組織的主要鬥爭對象是富有的印度地主和警察。他們認為這些人剝削了農民和收入菲薄的工人。

2004年7月,在印度南部的安得拉邦,數以萬計的人民戰爭組織的同情者舉行了集會。這是近十年來這個極左翼的信奉毛澤東思想的反叛團體第一次獲准舉行公開集會。 不過, "人民戰爭團體"最高領導層中沒有一個人在這次集會中露面。安得拉邦決定解除對"人民戰爭團體"的將近十年的禁令。

這次集會在距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大約180公里的一個小村子中舉行,參加者數以萬計,包括男人、女人、甚至還有兒童,村中的氣氛就像過節一樣,許多支持者舉著畫有該團體鐮刀錘子標誌的標語牌,其他的人則高唱革命歌曲。

該團體還計畫在這個村莊中舉行悼念儀式,紀念那些被警方殺死的同志們。

 

安得拉邦多年來一直有左派游擊隊在活動

印度毛澤東派游擊隊高層領袖被殺

人民戰爭組織的目標是通過武裝鬥爭奪取政權,在過去近十年中,它一直被禁,但如今在安得拉邦執政的中間偏左的國大黨新政府解除了這項禁令,並宣布了停火。

然而,人民戰爭組織拒絕交出武器,他們也拒絕放棄反對所謂的"帝國主義和封建統治階級"的鬥爭。

打死國大黨政要

2005年4月,毛派游擊隊開槍打死了一名著名的國大黨政要。 死者是國大黨的安得拉邦地區委員會書記雷迪,他是年初安得拉邦和平談判破裂以來喪生的最高級人員。 出事現場在雷迪居住的村莊、他的家裡。

叛軍游擊隊自從1980年開始就一直在發動武裝鬥爭,要求在安得拉邦以及周圍的四個邦成立一個由部落地區組成的共產黨邦。

與此同時,毛派印度共產黨由於一個地區委員會書記投降而遭受了重大挫折。這名書記已經投身反叛運動長達10年。他面臨多項刑事指控,其中包括殺害反對黨的5名領導人。他表示,他退出毛派共產黨是因為同黨的領導層有意識形態上的分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