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空軍司令揚言:印空軍不怕和中巴打核戰爭

發表:2006-12-30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3日,在「2006中印友好年」即將收尾之際,印度空軍司令提亞吉將軍在官方場合發表了令人震驚的公開講話,不但對中國、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政局妄加評論,更公然表示印度空軍已經做好了與中國和巴基斯坦打核戰爭的極端言論。

提亞吉將軍的這番核戰言論是在什麼背景下出爐的?他的言論有何依據?這番激進的言論對中印友好關係會產生什麼樣的陰影?

印軍出臺「克什米爾保衛計畫」

23日,《印度日報》首先拋出了一篇題為「印度準備應對中國和巴基斯坦聯合侵略克什米爾」的文章。

文章說,印度軍方已經制定了克什米爾「面臨最嚴峻挑戰」時的保衛計畫。在計算機模擬演習的基礎上,印軍決策者們打算動用印度「最具戰略性的武器」,來應對「中國和巴基斯坦對克什米爾的聯合入侵」。

據報導,這份「克什米爾極限保衛計畫」是在1999年制定的。迄今為止,印軍已經完成了與該計畫相關的各項軍事設施建設。

這項絕密計畫的細節當然不可能公之於眾,但分析人士認為,一旦印度與中國和巴基斯坦爆發全面戰爭,印度空軍將「不只限於保衛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還將「追敵至他們的軍營裡」,而戰爭的結果是「印度死傷最小,而侵略者被全殲」。

稱敢跟中巴打「任何形式」戰爭

印度報業托拉斯、《印度時報》、《印度人報》等主流媒體,不約而同地報導了印度空軍司令提亞吉將軍在班加羅爾印度空軍將領紀念大會上的公開講話。

提亞吉將軍先是妄評了印度鄰國的政局和體制,說什麼印度的周邊國家「都不太平靜」,「沒什麼民主的國家」。說巴基斯坦由一名將軍治國,且正在遭受著「分裂暴力之痛」;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政令不出美國海軍陸戰隊守衛的總統府」等。

妄評了鄰國之後,提亞吉將軍開始大談未來的印度空軍戰爭:「新德里政府堅信,下一場戰爭將會是以空軍為主導,靠空中力量實現戰略意圖,最後的戰爭結果將由空中力量來決定。為此,印度在克什米爾地區做好了打任何形式戰爭,不論是常規還是核戰爭的準備。我們現在策劃的戰爭是在克什米爾整個地區,可能會是超過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超越整個國際邊界的常規或者核戰爭!」

想跳出「次大陸」走向世界

印度報業托拉斯當天還引述提亞吉將軍說的另一番話,那就是鑒於印度經濟發展與能源需求的需要,印度應該跳出中印和印巴國界,在全世界範圍內尋求它的戰略利益。

「我們不應該死盯著北方邊界,而應該在全球不同的地區施展影響,從波斯灣到馬六甲海峽,從中亞到印度洋都應該有印度的影響力。」

提亞吉批評新德里的政治家們說,他們太迷戀於「南亞次大陸情結」。提亞吉說:「我們天天忙於應對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威脅,都沒有時間看看以外的其他威脅了。我們要檢討我們的能源安全,印度應該有新的延伸性戰略。」

喧鬧之餘也有冷靜的聲音

提亞吉的這番言論經印度主流媒體報導後,頗受關注。

欣賞者有之,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國防部高級軍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佩服提亞吉的膽量,因為現在新德里並不提倡如此張場的表露。」但反對者也不少。印度國防研發共同體的一位官員就非常不滿地說:「這樣的言論除了逞口舌之快外沒有任何的意義。中印之間關係的改善對於雙方來說都有益無害。我不知道空軍司令為什麼能在公開場合有如此與政府相悖的表態。」

来源:中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