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赤書」韓國博士受到關押

作者:田信 發表:2007-06-0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文學博士金明蘇,今年5月初,他在網上出售《資本論》、《俄國革命史》等書籍被韓國警方關押。

韓國警方認為金明蘇觸犯韓國的《國家安全法》第七條:禁止生產、進口、持有、分發、出售有利於共產黨國家朝鮮的出版物。《俄國革命史》在1994年就被法院認為屬於‘資敵’出版物。警方認為他所出售的書籍是「資助敵人」。

韓國警方搜查了他的房間,沒收了約300本書,其中包括《資本論》。此外,警方還沒收了《共產黨宣言》和《俄國革命史》等書。

金明蘇在拘留所裡呆了15天。金明蘇的律師說,這可能只是開始,相信檢察官會繼續控告他。


金明蘇聲稱他持有這些書是出於研究朝鮮文學,理解他們的政治和哲學,讀了這些書,並不表示我同意它的觀點。他強調這些書不是自己從平壤秘密走私所得,而是在韓國二手書攤上找的。

金明蘇的拘留事件引發了韓國國內對《國家安全法》的激烈討論。金明蘇的支持者為此組織了遊行示威。他們認為,警方拘留金明蘇,根據的是1948年通過的《國家安全法》,這部冷戰的產物,但冷戰時期的軍事政權已經過去很久,這部法律也已經老套過時了。

《國家安全法》, 這項反共法案是韓國前政府遺留下來,一些韓國人認為《國家安全法》仍有存在的必要,南北還處於戰爭狀態,《國家安全法》不能廢除是為了應對朝鮮。網友們表示 「誤國誤民的理論應該封殺」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