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滾燙的熱茶將增加患食道癌的風險

發表:2009-03-29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的科學家發現,飲滾燙的茶水將增加罹患食道癌的危險性.

這篇刊登在英國醫學雜誌的文章尤其指出,飲用70度以上的紅茶將使這一危險更高.

專家認為,這一發現或許將解答為什麼在一些非西方國家出現越來越多食道癌病例的疑問.

因為大部分西方國家的飲茶者都會在茶水中加放牛奶,使熱茶溫度下降到沒有危害的程度.

全球每年死於食道癌的人數高達50萬.

在歐美國家,導致食道癌的最主要因素是菸草與酒精.

但迄今尚不清楚的是,為什麼其他國家會出現更高的食道癌病例.雖然此前也有人認為,經常飲滾燙的茶水會損傷食道.

茶水的溫度

伊朗格列斯坦省的人雖然抽煙喝酒的比例並不高,但無論男女,患食道癌的比例卻位居全球第一.

飲茶是當地一個非常流行的民俗.

德黑蘭大學的研究人員對格列斯坦省300名食道癌患者和同一地區其他570人進行了對比和研究後發現,幾乎所有人都經常飲用紅茶,平均每人每天飲用一公升.

研究結果表明,和飲用較熱茶或溫茶(65度或以下)的人相比,引用熱茶(65-69度)的人患食道癌的危險性高出兩倍.

而飲用滾燙茶水(70度或更高)的人患食道癌的危險性則高出倍8.

而且飲茶的速度也同樣重要.

在茶沏開兩分鐘之內就開始飲用的人患食道癌的危險性是等茶沏開後4分鐘或更久才喝的人的倍5.

在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一篇社論中,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懷特曼博士勸告飲茶者耐心等待幾分鐘,讓茶水從滾燙降溫後再飲用.

英國癌症研究會發言人查爾茲說,許多國家都存在茶文化,茶本身對人體並不構成危險.然而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經常飲用滾茶和燙食品將增加患食道癌的危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