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魚魔術再登臺遭團體抗議

發表:2011-02-18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湖南衛視官網上登出2011元宵晚會節目單,「年年有魚」節目魔術師再次登臺表演,再次引發抗議。行動亞洲動物保護團隊、達爾問自然求知社、首都愛護動物協會聯合全國55家動物保護組織發出聯名信,懇請湖南衛視拒絕此類對動物導致傷害的魔術表演,呼籲在相關法律出臺之前,各類節目停止任何包含動物表演。

據悉,在虐魚的指責之下,魔術師傅琰東發表聲明,表示將邀請專家全程鑑定金魚有沒有被虐。在此之前,53家動保組織要求傅琰東澄清如何達到此魔術效果,向公眾做交待。傅琰東也表示,願意以保密為前提,邀請第三方公證,向公眾澄清自己的表演沒有虐魚的事實。他聲稱自己願意跟動保團體接觸,也表示自己同樣愛護動物。

「傅琰東是否虐魚,並不是動保組織最關心的。」行動亞洲團體中國區負責人張媛媛說,有公眾認為動保團體行為有些極端,她回應,「我們並不是糾纏於虐魚」。

動物保護組織達爾問自然求知社劉慧莉認為,在國內還沒有建立動物保護法之前,對動物是否遭到虐待及虐殺缺乏法律定義,此類動物傷害均無法追究相關責任人,包括魔術師在內的知名藝人,應當公開表態不上演動物節目,以避免鼓勵更多觀眾因模仿導致動物殘虐或致死。

為此,55家動保團體昨日聯合致信湖南衛視,希望媒體尤其是電視媒體,關注動保法缺失導致的動物表演問題,倡導停止以揭秘之名繼續上演動物表演。在相關法律出臺之前,呼籲各類節目停止任何動物表演。

来源:南方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