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種新反共力量 或爆發辛亥革命(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07-1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廣場前的孫中山畫像

【看中國2013年0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報導) 前《中國改革》雜誌社社長李偉東先生近日在法廣發表的一番言論,由於觀點觸及到中共滅亡的敏感話題,一時間,被海內外許多媒體轉載。

習近平的「紅色帝國之路」走不通

李偉東先生談了他對習近平上臺半年來的觀察,從經濟和政治兩方面,對習李體制半年來的作為進行點評。

他認為:習近平的政改目的無非是‚完善加強改善黨的領導,保證整個共產黨執政和未來十年總體上的平穩,並無普世價值這一應有之意。他們深思熟慮地就是要走一條國家主義加民族主義的道路。說到底就是德國日本30年代崛起之路,李偉東先生把它描繪成是‚「國家社會主義之路」,或者叫做‚「紅色帝國之路」。

李偉東先生認為‚紅色帝國之路是走不通的,根本原因首先是經濟上的。

中國勞動低成本造成出口導向的發展模式正在受到一些更後發國家的強烈挑戰。中國產品的成本優勢正在逐漸消失;中國經濟內需低的原因是中國存在七八億人口的底層消費者,他們沒有醫保、社保、工資、住房和未來的任何安全保障。所以他們拚命存錢,減少消費。而中產階級以上的富人,該消費的已經達到某種飽和狀態。

他指出,要想擴大底層的消費,必須要改變分配結構,而分配結構帶來兩極分化的原因恰恰是權貴資本,高度的國有壟斷,紅二代全面控制國有企業帶來權貴資本主義,這已經非常明顯。

他還說,如果沒有針對權貴資本主義的政治體制改革,內需就擴大不了。不能改變分配結構,擴大不了內需,這個經濟上增長的圈就畫不圓,未來幾年的經濟前景極有可能出現極嚴重問題,一切都卡在政治體制上,但他不想動,則是出於太子黨紅二代的共識。

中共10年培養7種新的反對力量

李偉東先生指出:中共這10年培養了7種新發展出來的反對力量,都是這些年維穩和高壓彈壓導致的。如果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進行適當化解的話,也是習近平中國夢走不下去的重要原因。這七種反對力量會逐漸聯合起來,可能能夠爆發一場低烈度的辛亥革命。

第一種力量是這些年來數以千萬計的三無農民,最大的估計數字是六千萬,少說也有三千萬。三無農民指:無土地、房基地、房子被拆、無工作。沒有任何社會保障,處在社會最底層,艱難地生活。這部分人要改變自己處境的動力非常大,一旦被其他政治勢力所裹挾,這部分人的抗爭力是非常大的。

第二種是近年軍隊的退轉軍人,他們復轉後的待遇等問題都沒有解決。他們成建制地找原來的團長營長,舉行抗議活動,這種勢頭也非常大。

第三撥力量是宗教反對力量,北京和全國各地的地下教會和宗教組織,也包括民間的佛教道教組織,這些年也都是受到高度打壓。已經慢慢變成和現在的社會對抗的力量。

第四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反對力量。這些年來由於彈壓造成各種各樣的問題。

第五,強拆、法律官司冤案以及下崗補償不足帶來的浮在社會中間層的上訪人員,他們的量也非常大。他們和第一撥的農民有部分重合,但又不是一個群體,這個群體在全國各地的人數也是非常多的。

第六,有一兩千萬的大學畢業生不能充分就業,大學畢業生畢業後四五年基本都娶不得起老婆、租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而這些80後,90後人員,網路技術很好,現代意識很強,在未來會形成很大的、像茉莉花革命中那樣的衝擊力量,成為它的主體。

第七種是知識份子。整個知識界,左翼、右翼沒有說執政當局好的,都在批評它。而知識界在總體上代表社會的良知,社會的良心,和社會前進的內在真正動力。現在都跟當局背道而馳。

最後,李偉東先生表示:習近平的政治資本還有,他剛剛上來,黨政軍大權在握,他下一步會不會根據這種局面做適當調整,我們需要再觀察。我也不能把人看死了,他主動變革,適應歷史潮流的能力和機會都是存在的,下一步需要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