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馬家樓: 北京在押訪民集體反抗(圖)

發表:2014-02-01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處伸冤的在京訪民在北京慶豐包子鋪前訴冤情(微博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01日訊】被關押在馬家樓內的數百在京訪民因為不堪忍受斷水少糧,截訪人員肆意打人,週五凌晨集體反抗,衝出馬家樓,並在道路中間拉起向中共領導習近平拜年的橫幅,又高唱國際歌。事件導致交通堵塞一個多小時。

週五是中國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對於數百名被關押在馬家樓的在京訪民而言,也是意義非凡的一天,這天凌晨,他們為抗議粗暴對待及非法拘禁,集體衝出了馬家樓。

週四晚被關進馬家樓的四川成都訪民王燕週五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他們選擇在理應全家團圓的春節前往北京上訪已是無奈之舉,想不到被關進馬家樓後還遭到非人對待。因為無法忍受在馬家樓裡沒有水喝也吃不飽飯,以及目睹了截訪人員毆打訪民,他們奮起反抗,大約兩百多人在凌晨5點多衝了出來。

「他們就(給)兩個包子,還有一根火腿腸,一包小小的榨菜就這樣把我們關押了這麼多小時,我們無法忍受,也沒水喝,沒有被子,裡面空氣(很差),沒辦法休息,肚子餓,沒水喝。你想想我們還是人嗎?截訪的進去打訪民,昨天還把一個訪民的頭給打了好長一個口子,訪民受不了了,公憤了,強制衝出來的。我們就說訪民團結起來,你們這樣欺負訪民,我們已經夠冤的了,你們再這樣欺負,我們沒有活路了。有人攔,我們說你們強制用武力來鎮壓我們的話,我們就用我們的死來得到我們的人權。」

來自江西新余的維權人士應立鋼則告訴本臺,把訪民關押在馬家樓是與國家憲法相牴觸的,屬於非法拘禁。而他們衝出馬家樓後,就把道路堵塞,拉起橫幅,高喊口號,並唱起了國際歌。

「衝出來以後,高呼口號,口號的內容是擁護習主席,貫徹十八大精神,打老虎蒼蠅,還我人權等。訪民們群情激憤,就是對國家信訪局對這些冤民的一些違法行為控訴,高呼了這些口號,乃至唱起了國際歌。也造成了長達一個多小時的交通堵塞。」

應立鋼表示,事件發生後,當局派出20餘名警察及10餘名保安維持秩序,一名領導到場試圖讓訪民們重回馬家樓,但被拒絕。應立鋼說,也許衝出來的訪民們還會再次被送回馬家樓,但他們只能以此來換取外界的關注和憐憫。

「訪民一個弱勢群體,他能做什麼?做不了什麼。他也只有用自己失去自由來換取一點同情或者是一些憐憫之心。」

從訪民們上傳到網上的照片顯示,他們手拉「向習主席拜年 向各領導及全國人民拜年」的橫幅站在道路中間,有人在身上貼著一個「冤」字。一輛警車停在路邊,另可見多名警察。

有網民在照片下留言感嘆:你們衝得出馬家樓卻衝不進中南海。

今年1月7日,習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說維權是維穩的基礎,維穩的實質是維權,法律要發揮作用,政法機關的職業良知,最重要的就是執法為民。

然而,目前被關押在久敬莊內的湖南訪民陳圓圓週五向本臺感嘆,他們看不到維權的希望,面對的只有維穩的執法者。

「習近平總書記是說得很好,可是下面沒有執行政策,就沒有人管。有的警察罵我們,不給他們過年了。我給警察說了這麼一句話,你們是有爹有媽生的,你們有家,你們可以團圓,那我們呢?我們的家在哪裡?我們的春節在哪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