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直擊:習近平全程無交流 韓正緊鎖眉頭(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04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直擊:習近平全程無交流韓正緊鎖眉頭
中共政協會議在京召開,俞正聲做工作報告期間,習近平全程未與身邊人交流,韓正更是全場眉頭緊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4日訊】 (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月3日下午在北京召開的中共政協年度會議中,政協主席俞正聲宣讀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期間,媒體發現與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全程未有翻閱報告,亦未與身邊的其他人交流。政治局委員兼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更是全場眉頭緊鎖,眼神茫然。

據《新唐人》報導,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7名常委出席了當天的政協會議。習近平座在主席臺第二排中間位置,兩邊分別是李克強與張德江。

現場記者發現,政協主席俞正聲讀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時,習近平全程沒有翻閱報告,也沒與坐在旁邊的張德江有任何交流。而另一側的總理李克強則在認真的讀了一會報告。

在歷時一個半小時的會議期間,習近平全程喝過兩次水。當宣布大會結束後,習近平迅速站起,捲起兩份未動過的報告快速離去,仍然未與身邊人打招呼。

據報導,近期備受輿論關注的政治局委員兼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坐在會場第二排最右邊。媒體記者發現,在會議期間,韓正全場都眉頭緊鎖,更多時候是茫然望著前方。

兩會前夕,上海原檢察長陳旭落馬。 輿論側重於陳旭是上海政法系統的「首虎」,又是上海「政法王」吳志明的老副手。 吳志明是江澤民的侄子。據稱,陳旭的保護傘除了吳志明、還有韓正、楊雄以及江綿恆等人。 

外參出版社近期出版了《十九大人事戰》一書,其中披露了包括習近平的十九大布局和諸多中共要員在十九大上的仕途前景等獨家內幕消息。

書中披露,韓正主掌上海多年,他要對上海存在一些嚴重問題負責任,暗示韓有可能會被拿下。按以往慣例,上海市委書記都是入常的熱門人選,但鑒於韓正有著濃厚的江派背景,外界猜測他被調離上海已成定局,將來等待他的有幾種可能,其中最壞的一種可能就是被抓,最終被關入秦城監獄。

香港《動向》雜誌報導,2016年5月1日前夕,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報告,要求在中共十九大全退。 

據稱,報告中韓正就擔任上海市長及市委書記期間的工作進行了「回顧與檢查」,承認上海的現實情況和當局對上海的要求有較大落差;上海市委、市府在現代管理上存在問題,而社會普羅大眾在醫療、福利和文化素質上也都存在問題,出現了「十分嚴峻的真空」等。 

報導表示,韓正還列出了上海外灘事件、特大民居火災事件、官商勾結炒股事件以及社會對中共黨政部門民怨民憤激增等等,提出應承擔主要過失責任,因此自請下臺。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建有龐大的政治經濟利益網路。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被外界視為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據報導,韓正早年上位,是江澤民拍的板,他在上海灘穩坐這麼多年,背後也是江澤民在撐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