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頻傳 釋永信開微博蹭熱度?(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3-31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醜聞頻傳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日前開通了微博
醜聞頻傳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日前開通了微博(釋永信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年來,醜聞頻傳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日前開通了微博,引髮網友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釋永信於3月21日開通微博,認證為「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中國嵩山少林寺方丈」。在過去的10天裡,釋永信的微博十分活躍,從24日起,幾乎每天都有更新。釋永信還在微博上點讚一個關於戴綠帽子的小品。

釋永信被指是中共當局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其由中國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樸初提拔,1997年開始主持少林寺工作,1999年當方丈至今。

作為一個出家人,釋永信長期陷入被舉報風波。近年來,有關其涉嫌經濟問題、男女關係等諸多問題傳言不斷。

2015年7月,署名「釋正義」的人士在網路舉報釋永信玩弄女人、與多名女性育有兒女、有情婦等,並公布釋永信「私生女」的出生證、警方「關於釋永信與女子劉立明通姦事件」的訊問筆錄。「釋正義」還披露釋永信的少林寺方丈之職為非法取得,以及其擁有兩個戶籍和兩個身份證。

同年8月8日,曾為釋永信弟子、原少林寺武僧總教頭釋延魯等人,在北京實名舉報釋永信貪污、挪用公款、受賄、濫用職權、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資產等諸多問題;12日,兩名曾是釋永信貼身侍者的人舉報釋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等問題。

然而,上述一系列曝光的醜聞,經調查後卻不了了之。

《河南日報》2017年初的報導稱,根據調查,釋永信向釋延魯索要財物700餘萬元、侵吞少林寺資產等問題,均不屬實或查無實據。調查組負責人還稱,釋永信手中的股份實為少林寺「代持」;車也都在少林寺名下;無證據證明釋永信侵佔高香收入或有有他高額善款收入。

對於上述說詞,網友紛紛留言質疑,「這樣的人我就不信他沒有問題!」「醜聞就這樣沒了?」

《自由亞洲電臺》稍早引述評論員吳戈認為,調查組之所以為釋永信洗白,是因為政府感到此事對政府的宗教制度造成了衝擊,所以需要干預。

時事評論員楊寧則撰文分析,河南調查組的調查結果乃至後續的調查,都是旨在漂白釋永信,其原因除了河南官場與其有利益瓜葛外,很可能與其在中央的靠山李長春有關。

《財新網》2015年曾發題為《釋永信:一路風波中的佛門晉升路》的文章披露釋永信在少林寺起家的一些內幕。文中提到釋永信與前中共河南省省委書記李長春的微妙關係,指李長春在擔任中共河南省委書記期間,「對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來少林寺視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過問」。在李長春的支持下,釋永信舉辦了後來被高度熱炒的少林寺1500週年慶典。

大陸《搜狐網》還爆出,釋永信與郭伯雄聯繫密切。2013年4月11日上午,郭伯雄一行「參訪」河南嵩山少林寺,受到釋永信的熱情款待,兩人交談甚歡。

不過,在今年兩會前夕,釋永信落選河南省人大代表,此前釋永信從第九屆全國人大委員一直做到第十二屆,時間跨度長達20年。有分析認為,釋永信的保護傘已經失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