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中(共)國已成大贏家嗎?(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9-12-0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是說中(共)國已成大贏家嗎?
中共已日暮夕陽,又怎會是大贏家呢?(Getty Images圖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假如有一位愛國人士,在2018年中陷入昏迷,到近日才醒來,他一定會感到非常困惑,不是說貿易戰中國必勝,中國已成大贏家的嗎?不是說美國需要中國,比起中國更需要美國嗎?不是說美國會促使中國改為自行研發,令中國的科技有更大突破,一切都超越美國的嗎?為什麼這麼多海內外的華文文宣,說中國已經贏了,如今卻變得一片沉默呢?

在最近,海內外還有大量文宣,宣傳大灣區的好,宣傳深圳勝過香港,宣傳澳門如何是一國兩制的典範!可是突然間,卻又怪責全因為香港,拖累了這些地方經濟衰退,真的奇哉怪也!不是說深圳的好對比起香港因為「反送中」運動──啊,他們稱之為「暴亂」,令到港人紛紛搬去深圳嗎?啊,就算「不適應」中國的制度,也可以去一海之隔的澳門啊!為何澳門經濟衰退又賴香港呢?為何深圳經濟增長減慢又賴香港呢?

不是說香港只不過是一個已被邊緣化的小城市,在國際上無人問津嗎?早兩年甚至不少「海歸」,或香港本地的國際關係專家,都說香港的影響力早已式微,不但政治上微不足道,在經濟上也不值一提,那麼為何如今全世界──包括長年說全靠「照顧」香港的中國,都要視香港問題為大問題,香港又居然成為了國際關注的核心呢?為何小小的香港問題,居然影響了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呢?很神奇,對不?

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保護香港法案》,中國表達強烈抗議,草議法案的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反擊說︰「中國必須停止干預美國的內部事務,因為美國對香港的政策,全屬美國內政」──以耿爽的言論來反擊耿爽,真的令人很爽,事實上就是美國由通過法案,到總統簽署通過成為法律,中國的報復都遲遲不敢宣布;等了幾天,中國終於宣布報復了!1.將對美國的一些非政府組織實行制裁2.將暫停審批美軍的艦隻停泊香港,這兩點聽起上來,實在和預期中「中國已贏」的說法相差太遠了!明明說是美國在貿易戰上向中國乞和,什麼中國不立即轉身離去,中止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呢?

何況這兩點問題,美國甚至可以輕易就反報復!第一點,例如由即日起嚴格審查對中國學生與探親的簽證,凡是三代家屬有人做官的,就不批簽證,究竟是中國比較怕,還是美國比較怕呢?第二點,美軍不泊香港,所影響的只不過是在灣仔那些酒吧的生意,以至美國人來探親的旅遊業如酒店的生意,這些都是賺大錢的生意!這就真的很奇怪了,要知道平日中國遊客來香港,都說成是中國給予香港的恩情,怎麼如今美國人來港消費,又不當是美國對香港的恩情──香港不是中國的嗎?因此對中國而言,為何不當是美國對中國的恩情呢?那麼制止美國對中國施恩,又怎麼變成了「制裁」呢?

更何況美軍如果不停泊香港,轉去停泊越南、菲律賓,甚至是穿越台海直接泊在臺灣的港口,到時要恐慌的,究竟是美國,還是中國?早幾年中國已試過多次拒絕美軍往香港停泊,後來就傳過一輪美國研究要停泊臺灣的港口──例如高雄港,然後中國又突然再改為容許美軍停泊香港,這種事情再搞多幾次,搞不好美國直接就泊到臺灣的港口去了!中國到時又怎麼反制?還有什麼反制的空間?美國早就看穿了中國的底牌,甚至如今連海外華人,都開始看穿了中共的紙老虎,除了剛剛從2018年中昏迷醒來的人之外,都應該清楚瞭解,以往宣傳中國贏了,是多麼可笑的一件事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