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戰機緊急升空 萬劍彈潛力掛載(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1-27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紮於台南基地之空軍一聯隊所屬的IDF戰機於接獲了緊急升空的命令後,飛行的軍官自著裝、登機至離地升空,須得在5分鐘之內完成。另外,由中科院研製的萬劍彈,首度曝光「潛力掛載」演練。
駐紮於台南基地之空軍一聯隊所屬的IDF戰機於接獲了緊急升空的命令後,飛行的軍官自著裝、登機至離地升空,須得在5分鐘之內完成。另外,由中科院研製的萬劍彈,首度曝光「潛力掛載」演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機頻頻侵擾了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而駐紮於台南基地之空軍一聯隊則位處要衝,為最靠近該空域之戰鬥機聯隊,其所屬的IDF經國號戰機於接獲了緊急升空的命令後,飛行的軍官自著裝、登機至離地升空,須得在5分鐘之內完成。另外,由中科院研製的、具有強大對地跟對海壓制的能力、為國軍「重層嚇阻」戰略重要武器之萬劍彈,昨天也首度在媒體面前曝光「潛力掛載」演練。

IDF戰機緊急升空

據《中央社》報導,近期中共軍機頻頻侵擾了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簡稱ADIZ),且幾乎每天都派遣軍機在台周邊活動,23日跟24日更多達28架次各型機侵擾,已經嚴重影響到區域穩定和平。

26日國防部在台南基地的空軍第一聯隊內舉行加強戰備的演練,目的在讓國人了解,時序即便已近過年,但是國軍演練仍然不間斷。

演練的項目分別為「模擬戰時緊急編隊起降」、「任務提示」、「萬劍彈潛力掛載」、「IDF經國號戰機維修保養作業」等。

空軍一聯隊為台灣最近西南空域之戰鬥機聯隊,地處戰略要衝,每當緊急升空的命令下達時,在警戒室內IDF飛官自著裝、登機,且在地勤人員之協助配合下,於短短5分鐘之內就能夠完成了緊急離地升空的行動。

空軍一聯隊還指出,該聯隊下轄了台南與馬公兩基地,這兩處機場總共具有三條跑道,同時每天提供給民航跟戰機起降。而且台灣海峽在縱深較短、嚴峻之際,跑道的數量能夠有效提高空中用兵的彈性。

今天的過年加強戰備演練亦展示了9架的IDF戰機同一時間在機棚內保養維修的實況,項目為儀電拆裝、雷達天線的檢查、機砲拆卸、液壓起落架的檢查、逃生座椅的檢查、發動機拆卸,以及鏽蝕打磨等。

李慶熙上校(政戰主任)強調,中共軍機頻頻擾台,使空軍出勤的次數變多、且負擔變重,但是空軍司令部在有效規劃後勤的資源之下,妥善率均維持正常,可以充分負擔戰備任務。

首次曝光萬劍彈的潛力掛載演練

蔡英文總統2020年9月前往澎湖視導部隊的時候,萬劍彈已首次在空防的最前線亮相,但是2021年1月26日「萬劍彈潛力掛載(掛彈)」的演練項目,卻是軍方首度於媒體前曝光。

萬劍彈
萬劍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所謂潛力掛載是掛彈的意思,是由地勤人員使用取彈車來取下萬劍彈,且掛載於IDF機翼的兩側,過程須相當小心又細膩,避免對於彈體跟機身造成了影響。

李慶熙表示,萬劍彈是由中科院自己研製的,可以對地跟對海進行攻擊,也是大區域之制壓武器;關於IDF任務機目前是否攜帶了萬劍彈升空,與裝載在戰機上之確切程序跟時間,空軍則以機密為由而不便透露。

由中科院研製的萬劍彈,可說是空軍戰機目前配掛射程最遠之集束炸彈,具有部份巡弋飛彈的功能,可以從靠近海峽中線投射,對於福建跟廣東等地的敵軍機場、裝卸區、集結區、或者陣地跟登陸船團等,用多彈頭向特定區域實行破壞與癱瘓,這是國軍「重層嚇阻」戰略之重要武器裝備。

捍台海空防「天駒」部隊軍方:台中三聯隊已派機進駐

據《自由時報》報導,自1964年開始,空軍便派駐軍機駐守在澎湖的馬公基地,其別稱為「天駒部隊」,原本以F-5戰機當主力,現在則改成IDF戰機。現階段是由第一聯隊、駐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的第三聯隊輪流進駐。李慶熙對此表示,現階段是由第三聯隊來負責,至於第一聯隊何時改換進駐,則尚無接到通知。

往年考量馬公基地的天候條件與設施,「天駒部隊」多為季節性的進駐,大約在每年的3月底或者4月初,然後持續到10月許。但是因應中共軍機對台襲擾頻次且強度增加,很考驗空軍的應變,因此「天駒部隊」現已經常態性進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