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馬拉松審訊 劉慧卿批法律界醜聞(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3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7位香港民主派遭提堂,有被告因體力不支而在法庭上暈倒,送院醫治。民主黨之前主席劉慧卿對此批評,這是香港法律界之醜聞。資料照。
47位香港民主派遭提堂,有被告因體力不支而在法庭上暈倒,送院醫治。民主黨之前主席劉慧卿對此批評,這是香港法律界之醜聞。資料照。(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47位香港民主派1日被提堂,是《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規模最大之一次檢控。不過由於被告人多,辯方律師要長時間提申請保釋之陳詞,因此歷時大約14小時,有被告因體力不支而在法庭上暈倒,送院醫治。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之前主席劉慧卿對此批評,控方不顧程序公義而一次控告47人,且反對保釋,長時間之審訊致使多人暈倒,她認為這是香港法律界醜聞

47人案馬拉松審訊 劉慧卿批法律界醜聞

據《美國之音》報導,連續二日至法庭旁聽之劉慧卿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你47個人啊,你要幾多時間(陳詞)﹖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暈啊,有些人又不舒服要去醫院,這個好像變成一個即是醜聞來的,即是法律界怎麼可以出現這樣的事情呢﹖我們香港常常就以為我們的司法制度是很公平、公正、公開的,但是你有什麼理由擠47人入去(法庭),那些家人、律師都不夠地方坐,不要講公眾,而且就要逐個(被告代表律師)要有機會講完,行完那個程序,然後由(法)官去判的,又不成啊,好像講了幾個(保釋陳詞),又說不如算了(押後)到5月底再來(提訊),有沒有搞錯啊,這樣就關起來3個月了,香港不是這樣做事的,所以我覺得很過份。」

記者問國安法下是否沒有「無罪假定」﹖劉慧卿說:「這個國安法常常大家都覺得是這個無罪假定好像沒有了,因為大部分人它(法庭)都不會讓你是有這個假釋(保釋)的了,但是你都要行過程序的,你又抓這麼多人擠在一起,又不夠時間講(保釋陳詞),然後就說不如不用說了,先關起來,有沒有搞錯啊,這個是香港來嗎﹖這樣很差,我相信很多支持昨日那些(被告)人的人士、市民,他們的家人、國際社會都覺得為什麼香港變成這樣,不用問就先關起來,要關幾個月啊,難怪有些人不舒服暈啊、或者病啊。」

劉慧卿還表示,希望港人不要放棄也不要感覺灰心,繼續保持尊嚴爭取自由民主。她說:「程序公義那一關如果都守不到呢,就真的很大件事,你還怎會對後來發生的事有信心呢﹖它(被告)行進來(法庭)第一件事就沒有了程序公義,你還怎搞呢﹖我希望我們那些律師,即是代表所有(被告)那些律師在(法庭)裡面、又說有個律師(星期一晚)被拘捕了,真的很恐怖,我希望那些人(被告)個個都有自己的律師去幫他,而且有機會講完要講的事情,完成整個程序,公公道道。」

市民痛斥馬拉松式審訊為精神虐待、中共慣用技倆

亦於法庭通宵旁聽之林先生受訪表示,本著初心不變之信念,持續支持被告們,對於他們要接受14小時之馬拉松式審訊致有人暈倒,他認為這是精神虐待。

林先生說:「在中共暴政之下什麼事都會發生,基本上已經是擺明是一個『精神虐殺』來的,如果真的還有常理、還有所謂真正法治的話,根本就不會這樣安排,明知的,那個蘇某(法官)明知的,這樣即是『車輪戰式』那樣搞的,根本一定是亂的,一定是會出事的,完全現在是『非人道』、『非常理』,是一個中共慣用的對付異見者的技倆。」

林先生還表示:「它(北京)就是要完全打破以往香港所有的、香港人一般的人權的底線、一般的常態,它(北京)的所謂『無法外之地』,你看到的,由整個(反送中)運動(警察)踩入私人地方、踩入商場、踩入學校、現在大專(校園),以致所有醫療界也好、法律界也好,基本上它要全面、完全控制,這個很清楚,也是香港面對中共,所謂香港是一個『東方的柏林』,現在去到這個田地了,直接面對中共的完全強權高壓的一個壓迫,必由之路,香港人沒辦法要受此一劫。」

有被告身體不適而送院

據《立場新聞》報導,2日中午保釋陳詞後,被告何啟明因為身體不適,被救護車送至明愛醫院。而1日晚上送院、2日中午才出院應訊之林景楠,也再次被送院。

2日晚上11時許,於囚車駛離開法院時,包含王鳳瑤(王婆婆)在內之聲援者亮燈來送別,眾人皆高呼「加油、撐住」、「民主必勝」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