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台灣?評論員:兩年內或永無機會(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07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事評論員表示,北京或已做好武力統一台灣準備,如果傾向冒險,有可能在一年到兩年內,否則將可能永遠失去了機會。當然一切恐取決於美國情況。圖為習近平於3月24日在福州視察武警第二機動總隊資料照。
有時事評論員表示,北京或已做好武力統一台灣準備,如果傾向冒險,有可能在一年到兩年內,否則將可能永遠失去了機會。當然一切恐取決於美國情況。圖為習近平於3月24日在福州視察武警第二機動總隊資料照。(圖片來源:網絡圖)

【看中國2021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軍事活動頻繁,4日晚間,北京航母遼寧號航經日本沖繩,進入太平洋。時事評論員石山在youtube節目中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已做好武力統一台灣準備,如果傾向冒險,有可能在一年到兩年內,否則將可能永遠失去了機會。當然一切恐取決於美國情況。

《中央社》引述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日宣布消息,「遼寧號」等6艘航母編隊,3日被偵測到從日本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經台灣東部外海往南航行。日本防衛省研判,這6艘艦艇航行是北京為了在東海加強海洋行動的一環。(詳報導:中國遼寧號台海演訓 竟還囂張嗆聲?

石山在《石山角度》上表示,若戰爭開始,北京大概會以空軍當主力,控制台西南方巴士海峽,阻來自印度洋與以新加坡為底之美軍;另以遼寧艦航母之戰鬥群掌控沖繩島,阻來自日本本土之美軍。當然,僅是北京方面之設想而已。

習近平再三揚言武力統一台灣

中共19大前,習近平曾於一次內部講話內表示,毛澤東最大遺憾是沒統一台灣,而鄧小平之最大遺憾也是。習也曾在公開的講話當中說,中華民族要重新崛起標誌之一,便是統一台灣,即就算經濟排世界第二,就算跟可以「平視世界」了,但沒統一台灣,就不能算是「崛起」。

在中共話語權,毛澤東奪取政權,鄧小平導入經濟快漲軌道。而習近平把自己視作第三代領導人,業績主要是統一中國。若反過來說,沒有拿下台灣則第三代的合法性跟歷史地位無法得到保證。

北京已做好攻打台灣準備?

習近平2月在福建長樂視察了武警第二機動總隊的總部,並要求「貫徹武警部隊轉型建設要求」。

石山談到,武警機動總隊之任務,顯然跟一般省級不同,武器裝備更強,通常會配備步戰車、裝甲車、榴彈槍、速射炮、直升機或無人機等。官方說其任務性質是「承擔處置叛亂/暴亂、反恐維穩、跨區支援作戰、處理群體械鬥和城市特種作戰等」。

武警第二機動總隊之駐地位在福建福州,已表明主要任務便是配合正規軍來作戰,尤其執行城市巷戰及迅速建造港口、機場,且防衛等任務。無須多言,目標當然是台灣。其大概分工為,若進攻台灣,是火箭軍打頭,而空軍隨後,接下來是海軍跟突襲部隊。一旦在台灣建立了灘頭陣地,或空降在某區域獲得了控制權,下波就是該機動總隊。

大量購買糧食

當然,從來戰爭都不只是打仗而已,其它運輸、後勤與內部局勢控制亦極為重要。這一些方面有出現不少異常情況。如2020年北京開始大量購買海外糧食、石油跟各種礦產。舉糧食為例,北京官方宣稱2020年大陸之糧食產量創下最高紀錄,可購買海外糧食卻增加約兩倍。

內部控制問題

上海最近傳出消息,全部非上海居民進上海市,一天之內都需要登記,違者罰人民幣5,000元。上海是大陸最大商業交易中心,並意味著大量之流動人口,所以幾乎所有人皆對此登記制感覺不勝其煩,且非常不理解。

可若把這個措施放至戰爭時期作考量,或放於戰前準備時期來考量,就會變合理。如果北京進攻台灣,可能對城市實行導彈突襲,而台灣也會反制。除軍事目標外,戰爭一旦升級,上海可能變成目標。其它華南華東城市,特別是交通要道之城市,估計難以倖免。

從這些表面跡象看,北京已經做好、或者正做大規模進犯台灣之戰爭準備。

兩年內或永無機會

美國過去兩年也在快速提升北京攻台之準備,尤其是跟台灣軍隊合作正加速進行中。美國之亞太北約目前尚未成形,且賣給台灣之大量先進武器依然未運抵部署。而美國整個部署要完成,需約5到6年時間,這就是該國高級將領擔憂北京在6年內攻台之原因。

對北京來說,這6年為時間窗口,若大陸經濟成長趨緩,武器裝備差距又再擴大了,或美日澳印「印太北約」成形了,甚至美日韓之鐵三角再度牢固,北京很可能會於最近20年內失去統一機會。

若北京傾向冒險,有可能在1年到2年內時間,趁窗口還未關閉,就採取武力統一行動。否則,將可能永遠失去了機會。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視乎美國國內之政治局勢發展。

不過,台灣國政研究協會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若北京選擇在兩年內攻台,董推估習近平的地位將不穩固。(詳報導:若北京兩年內攻台 學者:習近平地位不穩

關於北京為何絲絲念念想統一台灣,王友群博士也試圖做了一些分析。(詳報導:北京為何念念不忘「統一台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