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要換賴清德管疫情 矢板明夫曝陰謀(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3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國民黨團曾經呼籲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層級提高、改由賴清德副總統(資料照)接任。對此日本產經新聞社的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認為該說法是「居心叵測」。(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國民黨團曾經呼籲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層級提高、改由賴清德副總統接任。今天日本產經新聞社的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此認為該說法是「居心叵測」,認為若撤換掉現任的指揮官陳時中,那對台灣將會是災難。矢板明夫還透露日本捐疫苗的內幕,認為北京再反對沒用;賴清德也對此揭露北京惡意阻礙台灣獲得疫苗,並盛讚日本為「台灣真正的朋友」。

藍營要換賴清德管疫情 矢板明夫曝陰謀

矢板明夫在周玉蔻的網路節目《蔻蔻早餐》上受訪,並表示藍營建議指揮官要改賴清德接任是居心叵測,「憑什麼你還要點將」,他指,很明顯賴清德若辦不好,則民進黨就會失去一個有利候選人,亦有可能造成了民進黨分裂。

矢板明夫強調,「非常明顯的居心叵測」,一年半以來陳時中掌握全部訊息,若現在便進行撤換,則要步上正軌尚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到時反而更控制不了疫情,因此若真撤換掉,對台灣將會是災難,目前所需要的反而是冷靜、團結共度難關。

矢板明夫亦質疑,明明幾個月前國民黨還支持著國產疫苗,可如今卻轉向「突然說不可以」,可能有新鬥爭目標。他還強調,是否國產疫苗能有緊急授權是未來不確定事情,現在的打擊舉動很奇怪;關於有人懷疑了疫苗股的內線交易,他則認為,在無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攻擊這一點很有惡意。

日本捐疫苗給台灣 北京再反對沒用

矢板明夫透露當時《產經新聞》報獨家時「日本政府內部其實還在討論」,雖然日本已訂購到幾億劑疫苗,但到貨僅有幾千萬劑,然而因為日本與美國的渠道比較暢通,所以認為到貨問題並不大,才讓媒體先爆料「捐疫苗」消息,要藉此看看各界的反應。

首先就是要看日本的輿論,究竟會否接受;接著得看北京的反應,因日本政府知道北京對這件事定不會採取樂觀其成的態度,但究竟會有多大的反應這亦是日本要去承受跟評估的;第三則是看台灣社會對此有什麼反應,通過媒體報導方能搜集訊息。

報導後,當時在日本雅虎上有幾千條留言,當中逾90%都是贊成送往台灣,且提到「這幾年蔡英文政府對日外交做得很好,所以日本輿論基本上是完全支持」,這也是影響到決策的關鍵,由日本政府總體的評估才認為捐贈疫苗沒問題。

矢板明夫還直言「到這個時候政策基本上已經定下來了,中國再反對就沒有什麼用了」,且矢板明夫強調,就連日本親共派政治人物皆沒有跳出來反對,因日本快要選舉了,親共在日本是沒票的。

賴清德揭北京惡行:日本是台灣真正朋友

賴清德對此在推特上以日文表示,因北京的政治干預,所以台灣很難獲取疫苗,但是生命跟健康不應該取決於政治的決定。我們要感謝日本政府與人民提供疫苗給台灣,日本為台灣的真正朋友。

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亦發文指,AZ疫苗僅需要2至8度的冷藏,一般醫院或企業的冰箱便可以處理。連駐日代表處宴客廳廚房內也有大冰箱,其冷藏室是6度,而冷凍室為零下21度,並於一週前已打掃乾淨。原本想說爭取到日方的疫苗數量如果不多的話,可以暫時放在這裡並節省倉庫保管費近百萬日圓。

不過,謝長廷還提到,後來去請教專家才知運出運入也得有冷凍車處理,否則疫苗恐怕變質或者效期縮短。由於事渉國人的健康安全,因此還是不能夠冒險,就交給專業大公司規劃,才有充足空間與全套冷鏈配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