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2024台灣總統最有希望的是他(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27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台媒公布了4月份國政民調,其中針對「誰最適合做下屆總統」進行了詢問,結果也有比較令人意外之處。圖為賴清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麗島電子報》昨日公布了4月份國政民調,其中針對「誰最適合做下屆總統」進行詢問時,結果依高低:副總統賴清德是23.6%、新北市長侯友宜是22.5%、台北市長柯文哲是10.8%、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8.1%、桃園市長鄭文燦是7.5%、行政院長蘇貞昌是3.9%。賴對上黨內鄭、蘇,都有統計意義上之顯著領先。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沒重創蔡蘇

《TVBS》先前民調曾指,蔡英文總統、蘇貞昌之滿意度均暴跌10%。然而《美麗島電子報》公布之國政民調結果卻不大一樣。該民調指,56%滿意蔡英文整體之執政表現,較上月少3.3%;41.3%不滿意,較上月增3.2%;2.7%未明確回答。至於蘇貞昌之施政滿意度有48.7%,較上月少4.8%;46.1%不滿意,較比上月增4%。

侯友宜蟬聯了台灣人最信任之政治人物

民調顯示冠軍是侯友宜,26.6%很信任,而52.2%尚算信任,總計78.8%;亞軍是賴清德,17%很信任,而44.3%尚算信任,總計61.3%;季軍是鄭文燦,15.9%很信任,而42.8%尚算信任,總計58.7%。

殿軍是蔡英文,19.3%很信任,而37.7%尚算信任,總達57%;第5名則是朱立倫,7.7%很信任,而43.1%尚算信任,總計50.8%;第6名則是蘇貞昌,14%很信任,而34.7%尚算信任,總計48.7%;最後為柯文哲,7.8%很信任,而37.9%尚算信任,總計45.7%。

藍綠之好感度均下跌

該民調指,對民進黨好感度47.3%,比上月少3.5%;而反感度40.9%,比上月減0.2%;11.9%未明確回答,因此印象評價略分歧。

同時,對國民黨好感度31.4%,比上月少4%;而反感度53.5%,比上月增0.3%;15.2%未明確回答。該報指,僅泛藍民眾對於國民黨好感多過反感,其餘全部民眾明顯傾向反感國民黨。

民調亦指,自認泛藍立場之民眾23.9%,比上月少1.7%,且支持者;自認泛綠立場之民眾38.2%,比上月少3.6%。至於民眾黨之支持者增加1%,達4.3%;而時代力量之支持者1.4%,同上月;基進黨之支持者則少0.4%,達1.1%。此外民眾尚有10.5%對北京有好感,但是高達77.2%反感。

最適合擔任2024年台灣總統?賴清德拔頭籌

民調詢問民眾「誰最適合做我們下一屆的總統」,調查結果是賴清德暫居領先。該報分析,結果明顯呈現了3群區隔,第一群是最具有競爭力之賴清德跟侯友宜,而柯文哲、朱立倫跟鄭文燦其次,較令人意外則是蘇貞昌居末;目前在共同量測下相對優劣勢,可視為民眾對於下屆總統人選之特質投射和施政風格之期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