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永齡與政院簽捐贈文件 蔡英文將助慈濟(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27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行政院表示,已與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簽署完成啟動專案採購所需的法律文件。另外,慈濟基金會也有意願捐贈,蔡英文總統指示指揮中心協助。資料照。(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1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欲洽購疫苗捐贈台灣,中華民國行政院昨天表示,經過評估2個捐贈單位提的方案與條件可行性,前天已簽署完成啟動專案採購所需的法律文件。另外,慈濟基金會也有意願捐贈BNT疫苗500萬劑,蔡英文總統昨天對此表示,她通過視訊跟證嚴上人通過話,也讓指揮中心依照疫苗計畫實際需求,與慈濟做討論,並協助相關的作業進行。

台積電、永齡與行政院簽捐贈疫苗文件

據《中央社》報導,鴻海集團與永齡基金會的創辦人郭台銘在爭取洽購疫苗的捐贈,日前跟台積電都已向台灣政府遞件申請了。

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經過近日捐贈專案的工作小組密集討論和合作,政府與2個捐贈單位已經順利簽署完開啟專案採購必需的法律相關文件,加速推動捐贈專案採購進程。

羅秉成還表示,政府已經完成此一階段所承諾的幫助事項,2個捐贈單位將會接續完成採購跟捐贈的一些工作,政府亦會維持良好的公私協力合作關係,並且予以必要的協助。

羅秉成最後說,基於國內的疫情升溫,致使疫苗的需求孔急,經過評估2個捐贈單位提出方案跟條件可行性,以及採購疫苗特殊性跟困難度,所以政府進行安排這一緊急專案採購,並感謝捐贈單位該段期間努力,並期望在良好共同的合作基礎上,可以達成此項採購捐贈的目標。

蔡英文也將助慈濟

「週末的下午,持續跟大家報告政府和民間合作爭取疫苗的進度。」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關於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規劃分別捐贈BNT疫苗500萬劑專案,她要感謝這兩個單位、行政院與指揮中心夥伴們,這週大家密集地會商討論,並在共同努力之下,讓此專案計畫往前踏出一步;而接下來,這兩單位將接續去完成後續相關工作,確保未來人民的健康權益與保障。

蔡英文還指出,有關慈濟基金會也意欲捐贈BNT疫苗500萬劑,她向大家保證,中央政府一樣會去積極處理。她通過視訊跟證嚴上人通過話,也指示指揮中心依照疫苗計畫實際需求,與慈濟做討論,並協助相關的作業進行。

另外,蔡英文回憶說,距離上次到花蓮拜會證嚴上人已有一段時間。而她通過視訊問候,感謝她一直幫台灣祈福,更感謝長年以來慈濟基金會在台灣和全球各地的付出。

最後蔡英文強調,「這個時刻,我們需要的是攜手克服疫情,無論是採購疫苗或施打疫苗,盼望大家停止唱衰和謠言,更不要分化台灣。相信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將能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台灣克服疫情的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