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北京针对戴资颖?范世平揭关键原因(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05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资颖
对于“世界球后”戴资颖(资料照)对战大陆好手陈雨菲之金牌战,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近日给出中肯分析。(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对于“世界球后”戴资颖对战大陆好手陈雨菲之金牌战,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近日给出中肯分析,还透露这次北京倾全国之力针对戴的原因。由于台湾选手在东京奥运表现出色,许多艺人亦帮选手打气加油,如徐熙娣(艺名小S)、蔡依林。此举却让小S在一夜之间丢了4个代言;过去曾批评小S的作家蔡诗萍写下千字文,“别怕,这次哥挺您!我们当然是‘国手们’最坚定的粉丝团,不畏惧”。民进党说,中共体制下中国社会民族主义高涨,形成宁左勿右氛围,导致各种网络霸凌与不理性行为,让人无法认同。

为何北京针对戴资颖?范世平揭关键原因

范世平在脸书上指:“论技术,我认为戴资颖胜过陈雨菲;论攻击力,小戴也赢。”只可惜当天戴运气不如陈,戴也因此被抓到“阿基里斯腱”,陈就赌一把、不接球,使球出界。范还说:“只能说在战术上,陈雨菲不如戴资颖,但在战略上略胜一筹。陈雨菲没有赢在技术,而是赢在小戴的失误。”这也凸显了“运动情报作为”的重要性。

在羽球女单的金牌赛前一日,台湾羽球“黄金男双”李洋、王齐麟击败大陆选手,让大陆玻璃心全碎了。范世平直言:“我只能说,中国这次是倾全国之力对付戴资颖,因为中国队不能再听到台湾的‘国旗歌’。”

千字文挺小S 蔡诗萍“点出关键”

近日小S时常于IG上帮台湾的选手加油,还称他们是国手,结果竟惨遭大陆小粉红出征,并痛批其支持“台独”选手,最后丢了4个代言,损失惨重。(详报导:小S挺国手丢代言 立委:北京抄家灭族

蔡诗萍在脸书上力挺小S,分析她因为姊姊大S两岸婚姻,且姊妹俩在大陆均有演艺市场,所以两人过去面对相关议题会特别谨慎,现今却因力挺台选手卷入了两岸争议,蔡认为“恰好是意外中的,不意外,那既是她个人生命本能的反应,也是她生活本质的必然,与其说,是她‘不小心’踩到地雷,不如说,是中共当局的傲慢自大”。

小S如此热情地帮国手打气,对此蔡诗萍直言“源自于这块土地,与生俱来的感情,也是她生活在台湾,‘说自己想说的话’不必先考虑党国体制会怎么想的自由本质”。

蔡诗萍文末也提到,过去曾在其他议题上批评过小S,可这一次他绝对力挺到底,“我们都是这届东京奥运会,中华台北,台湾队的国手们,最坚定的粉丝团,我们不畏惧按赞!国手们,我们爱你,不论输赢”。

民进党:无法认同北京网络霸凌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的发言人谢佩芬认为,台湾民众通过网络替选手加油,在民主国家为稀松平常不过事情;应该将更多关注留给选手的专业和努力,及在竞赛如何去超越自我的良性竞争。谢指,在中共的现有体制下,大陆社会民族主义已高涨,形成了宁左勿右氛围,导致各网络霸凌跟不理性行为出现,对此民进党并不认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