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如何滲透國軍?台退將分析四大手法(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30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相
多名中華民國國軍退役軍官遭到中共情工系統的吸收,且涉案層級高達「上將」。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表示,中共於共諜案中使用了四大手法,並達成三大目的。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多名中華民國國軍退役軍官遭到中共情工系統的吸收,且涉案層級高達「上將」。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表示,中共於共諜案中使用了四大手法,並達成三大目的,它就算沒拿到情資,亦重創國軍精神武裝的戰力,造成莫大的傷害,所以政府必須嚴肅以對。

中共吸收台灣的退役軍人,並在台發展共諜組織來竊取情報,以及接觸現役的高階將領。台灣檢調在2020年和2021年依《國家安全法》罪嫌,約談了多名被告與證人。(詳報導:利誘軍官「戰時不抵抗」共諜被判4年軍情局3退役上校成共諜 洩露軍機遭約談潛伏台灣24年 史上最大共諜案曝光

張延廷接受《Epochtimes》訪問時表示,舉謝姓港商布建的共諜網為例,四大手法為:第一、尋找退役軍官「搭橋梁」接觸現役者;第二、「放長線釣大魚」,精心分析國軍人事,專挑3至10年內具有晉升潛力、居要職的現役者下手。第三、招待「夫人幫」即軍人家眷送禮、出遊、邀宴;第四、「循序漸進、卸除心防」邀餐敘、旅遊、打球,先交朋友並取得信任後,方會打探資料。

對此張延廷指,中共此舉已經對國軍產生了嚴重的負面效應,並達成三個目的:一、「擾亂軍心」,渲染共諜可以輕易打入國軍高層,即便情資都無拿到,亦重創了國軍士氣,「心防比國防重要」,就像不戰而降阿富汗的政府軍,縱然美軍給再精銳昂貴的武器都沒用。

二、國軍的品格情操被釘「恥辱柱」,外界會認為僅數十萬元禮品、旅遊便可收買人格與軍魂,核心將領很輕易受招待,「愛錢的人如何打戰?」忠誠度遭懷疑;並且質疑高階軍官還敏感度、警覺性低,下層的官兵豈不更糟糕?

三、共諜案若太多,恐影響到美國對台灣軍售,因為不敢將先進武器跟技術交台,擔心會洩漏給中共,這也是外界認為台灣一直都買不到F-35的原因之一。

因此張延廷認為,政府必須嚴肅看待與整頓。還認為,國軍「忠貞考核」不彰、「派系領導」凌駕專業,未確實「依法行政」懲處;其次,社會不忍苛責保家衛國的國軍,且過度呵護下,縱容導致滋生腐敗,這些陋習得趕快懸崖勒馬,改以績效任免人才、強化外界監督,促進國軍改革。

張延廷強調,須加強國軍「敵我意識」,建構「精神戰力」,從國軍的教育著手,包含預備、養成到進修與深造四階段均要扎實,才能夠因應瞬息萬變國際局勢跟新型態的戰爭模式。

另外,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因應2024年黃埔的百年校慶,擬恢復陸軍官校的正步訓練。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回應此事,近期正在重新檢討基本教練準則如提升儀態、端正禮節軍容與提振精神士氣等多項目,均納進討論範圍,以符合訓練要求。還表示,除了基礎教練與內務教則外,連營務營規亦會通盤檢討,非針對單一項目。

立法院民進黨團的書記長羅致政也認為,戰訓本務是最基本的,而任何的基本教練只要有助於士氣、軍容等提升,絕對支持,台灣在推展戰備訓練過程中,隨著情勢變化做動態調整有其必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