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澳洲訪台力挺 蔡英文感謝(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07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資料照)接見澳洲的前總理艾波特、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對於兩方的力挺表達感謝。(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的前總理艾波特的時候表示,台灣願貢獻力量,並跟民主夥伴更深入合作;而艾波特說,若台灣可入CPTPP,更彰顯民主價值了,「希望現在的會員國都能夠支持台灣申請加入」。另外,蔡英文也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給訪台法國參議院的友台小組的李察主席,表彰其支持台灣,及對促進兩國友好關係貢獻。李察說,我們與世界許多國家同樣支持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了艾波特(Tony Abbott),還通過臉書等平台直播;明天艾波特也將於玉山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說。

蔡英文致詞提到,台澳一直是雙方很重要貿易夥伴,最近台灣已經正式申請加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期望持續強化台澳、台灣跟世界經貿連結。

而在安全部分,蔡英文說,澳洲對印太區域地緣政治變化因應積極、調整戰略,亦跟美、日、印持續深化對話合作,且在對談中,都關心台灣議題;此外,澳洲今年也在許多的國際場合上,強調台海穩定和平的重要性,公開聲援台拓展國際空間。

蔡英文說,「我們願意貢獻力量,持續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並且在疫苗、供應鏈以及新興科技方面,與共享自由價值民主夥伴更深入合作。她感謝艾波特支持兩國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及台灣加進CPTPP,並不斷發聲呼籲得重視台海安全。

艾波特指,在許多方面,台灣可以說是個世界典範;70年來,從威權統治變成蓬勃發展且多元的民主政體,使印太區域國家理解到,富裕同時也可享有自由民主。「當然不是每個人、每個國家都樂見台灣的進步與繁榮,像是台灣有些鄰居」,這種前提之下,「我們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一致」。

艾波特認為,澳洲能為台灣做的,就是試圖建立深化關係,尤其在貿易領域;台灣若可以入CPTPP,就更得以彰顯了民主的價值,「希望現在的會員國都能夠支持台灣申請加入」。另外,他沒有辦法幫澳洲政府做任何承諾,但他能夠有信心代表全體澳洲人民說,「全國都希望台灣的人民能繼續蓬勃發展,並且享有民主價值。」

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於頒贈勳章之後致詞說,這次李察主席(Senator Alain Richard)不畏壓力而第三度訪台,就像是「家人來看我們」,感謝多年來為台所做一切。法國參議院今年也史上通過了決議支持台灣去參與國際組織,深化關係,此次頒授勳章亦對其貢獻表達了感謝之意。

蔡英文還說,台法交流這幾年非常密切,希望未來在各產業有更多的合作。她藉此機會謝謝法國關切台海穩定與和平,未來也歡迎更多法國政界來訪。

李察主席接著致詞說,非常感動受此榮譽,對推動兩國關係非常重大鼓舞,要將此殊榮獻予參議院的全體同仁,因他們批准這行程,也是其通過上述決議。他強調,法國與世界許多國家同樣支持台灣,理由是因為台灣貢獻諸多領域,包含經濟、高科技跟健康,及國際和平等。

由於法國參議院的代表團在北京一再反對下訪台,北京上週甚至再度要求「重新考慮此計畫」,使此團對兩國關係更具有指標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