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欲籌備駐美代表處 將派特使赴美(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08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召開「國民黨國際工作小組」會議,決議將安排特使去籌備駐美代表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召開「國民黨國際工作小組」會議,決議將安排特使去籌備駐美代表處;在會中朱強調,國際部要加強與日本、新加坡以及歐盟外交工作。今天朱赴高雄市的國民黨部參與新任主委許福明布達典禮,當被問到市長人選是否已決定時,朱沒正面回答。據國民黨的文傳會主委凌濤指,目前朱已簽核第二波人事。

據《中央社》報導,朱立倫召開「國民黨國際工作小組」首次工作會議,黨中央委員會文化傳播委員會在會後發出新聞稿說,決議邀重量級人士擔當特使,去籌備駐美代表處且不定期赴美做溝通。此外朱特別強調要國際部加強與日本、新加坡以及歐盟外交工作,並強化跟外國駐台的外交單位、外媒駐台的記者互動,並且籌組大智庫,培養青年外交人才。

文傳會還指,朱立倫邀集的會議人士都是國安跟外交領域的一時俊彥,包含陸委會前主委夏立言、國安會前副秘書長張大同、外交部前次長章文樑、李澄然、輔仁大學日本暨東亞研究中心的主任何思慎、剛履新的特別顧問暨國際部的主任黃介正等,未來將分成工作小組、指導小組合作分工。

文傳會更預告,國際部擴大徵詢學者專家、前政府高層、高階將領加入團隊,並會以大智庫準執政思考擴充外交的智囊團,重新贏回全國民眾與國際社會對國民黨信賴感。

文傳會最後指,朱立倫選前就承諾上任就成立「駐美代表處籌備處」,本次工作會即正式鳴槍開跑,外界對朱穩定美中台關係及推動政黨外交具高度期待,因此國際部肩負著重責大任,黃介正是外交方面有名望專家,且曾任陸委會的副主委,學理跟政務歷練皆重,可望變成朱的重要戰將。

據《自由時報》報導,被問及駐美代表處的籌備一事,朱立倫指,關於人選已討論過相關的事務了。朱表示,會分兩個層次做,一個是顧問組,一個是工作組。工作組同仁很快就會赴華府做籌備工作,而顧問組有個決議,就是會有特使的身分,可能有好多位,然後將分批到華府,並結合在華府的工作組同仁展開整個駐美工作,上述人士的都可能當特使。

至於有黨代表在未公布新主委之前,便邀出席典禮而退群表示不滿,朱立倫對此說,誠摯邀請每一位黨代表共同支持新主委,不管有無來參加,每位都是黨內同志,相信新主委很有經驗,會跟著每位黨代表拜會、接觸。

針對許福明是第3度回鍋擔當主委,朱立倫表示,高雄是個新大都會,政治挑戰性較高,所以還是較有經驗且對高雄較熟悉者。他相信不論議長也好、幾位高雄前輩,或是原來立委、議員,大家都挺滿意許,都認為是老朋友。

朱立倫還提到國慶日,10日早上8點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廣場,將會有正式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的建國110週年國慶日,到時亦會對此做相關談話。

凌濤指,繼日前發布了一級黨務主管的人事令後,朱立倫已簽核第二波人事,包含由前青年團的團長林家興擔當文傳會的副主委兼黨史館的主任,及前青年團的成員王誌慶擔任革實院的副院長。

除31歲凌濤外,31歲林家興及34歲王誌慶都擔任黨職,藉此朱立倫要向外界凸顯敢用、加強栽培年輕世代,還要求凌濤聯繫黨內青年一起參加黨內事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