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邀訪吳釗燮 專家:重擊北京(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24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參議院的議長維特齊
捷克參議院通過了決議,並邀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跟商業代表團出訪捷克。專家對此說,意義非凡,對北京構成沉重的打擊。圖為捷克參議院的議長維特齊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於捷克大選變天且親共的總統澤曼(Milos Zeman)也病重之際,參議院通過了決議,並邀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跟商業代表團出訪捷克。專家對此說,吳釗燮訪捷的意義非凡,一定會深化兩國關係,並對北京構成沉重的打擊。

據《自由時報》報導,捷克參議院的外交國防和安全委員會13日通過「關於捷克與台灣在創新、貿易交流和投資方面的合作與支持」決議,並歡迎台灣「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造訪捷克,還歡迎吳釗燮出席在布拉格27日到28日舉行的關於台灣的會議。

14日,台外交部歐洲司的司長陳立國表示,該訪團將訪問中東歐三國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而最重要任務就是與自由民主盟友一同努力,共建有韌性的供應鏈,為台長期穩定發展與繁榮開展新局。

此前,捷克參議院的議長維特齊於2020年8月30日到9月4日曾率領布拉格市長等約90人組成龐大代表團到訪台灣,創下該國史上訪台官員的最高層級紀錄。

據《Epochtimes》報導,針對捷克邀吳釗燮訪捷,資深評論家林保華、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副研究員暨軍事專家李正修接受採訪時都表示,吳受邀訪捷是有史以來罕見舉動,意義深遠,不只將深化兩國關係,而且會帶給北京沉重的打擊。

林保華說,「台灣外交部長正式受邀出訪,這個舉動非常罕見。雖然之前台灣外長去了美國,但那是祕密出訪,快回來時才報出來。而這次捷克公開邀請台灣外長出訪,幾乎等於正式承認台灣一樣。」

李正修則表示,「經濟部長或財政部長出訪,影響力不大,而外交部長受邀出訪,對國際社會來講意義重大,無論對中共與捷克之間的關係,還是台灣與捷克之間的關係,都有著深遠的影響。台捷關係無疑會深化,而對中共來說,無疑是一個外交挫敗。」

兩位專家更表示,曾經捷克受共產黨統治,因此民眾深知其邪惡,對其相當厭惡,是天然反共。台灣現在又受到其威脅,所以兩國有許多共同的語言,可以互相溝通普世價值方面。

兩位專家還談到經濟角度,捷克為台灣投資很多中東歐國家之一,兩國經貿關係很密切,如郭台銘鴻海集團就在當地設有工廠。除了捷克工業相對的發達一些外,旁邊國家相對落後,也都希望與台灣強化合作,因為可以得到幫助發展經濟。

另外,為因應北京滲透,捷克的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4月與台簽約,計劃於下半年在台設立辦事處。李正修對此表示,足見捷克重視發展對台關係,並認為,恰恰是北京「戰狼外交」促使捷克跟台灣走得更近,捷克「一中政策」已開始搖擺。北京如果長期下去,外交關係只越來越糟。

而林保華強調:「中共是共產黨中最壞的,比蘇共還壞,可能和北韓不相上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