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2024年前攻台?國軍少將:戰到底(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04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日前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2024年前對台動武。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的陸軍少將表示,中共軍隊若入侵,國軍將堅守到底。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日前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北京冬季奧運至美國總統大選的期間對台灣尋釁、動武。中華民國駐華盛頓特區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最高軍事代表暨陸軍少將表示,中共軍隊若入侵,國軍將堅守,直至最後一顆子彈耗盡,最後一滴血流乾。

目前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擔任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台美關係工作小組的主席,他在川普任內擔任了白宮國安顧問。日前他接受日媒《日本經濟新聞》的線上專訪,並指2022年2月的北京冬奧結束以前,中國不會對台灣動武,可擔心川普可能2024年重登美國總統大位,以及前國務卿蓬佩奧等對北京強硬派將占據上風,所以習近平「有可能認定在北京冬奧落幕到美國下次大選期間,將是對台灣尋釁的機會」。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最近發布最新的「中國軍力報告」,直指中共軍隊想在2027年有與美軍在印太區域抗衡的能力,並想迫使台灣的領導階層按照北京的條件談判。4日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對此表示,「以戰逼談」是北京策略之一,但台灣不可能在武力威脅下談判,隨後還以台語俚語來比喻,「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意指再卑微者依然有尊嚴)。

媒體還問,「中國軍力報告」提及,北京的核彈可能於2030年高達1000枚以上,台灣有無掌握?對此陳明通說,一直在掌握相關情資。日前他在立法院報告時有談過,未來三年,基本上北京不至於犯台,但是否有緊急事件,台灣都密切注意。

3日美國「政治客」(Politico)報導說,台駐美的最高軍事代表暨陸軍少將余建鋒(Chien-Feng Yu,音譯)表示,台灣正對導彈系統跟其它設備進行有必要的防禦投資,將使北京在發動侵入前三思而行。這次採訪是民眾擔心北京會在幾年內企圖強行奪下台灣、恐慌會席捲華盛頓的狀況下進行的。

余建鋒對這一些危險非置之不理,可他判斷,目前北京的意圖並非通過提高挑釁的速度、準備跟台灣開戰,但中共軍隊每次挑釁都有誤判跟錯估的風險。他認為,中共戰機在飛過台灣的防空識別區的時候,只要台灣不對這種行動過度反應,則北京「就沒有藉口攻擊我們」。

余建鋒還對《華爾街日報》稍早報導——質疑台灣抵禦北京攻擊的能力——表達不滿,甚至稱該篇報導為「假信息」。他說,被採訪者只待在基礎訓練營四個月,並不代表國軍的整體情況。他表示,「他們應該採訪更多的精英部隊」。

余建鋒說,北京征服台灣的道路主要通過海峽,而國軍已經反覆訓練如何進行防守了;而且這還是台灣的武器庫無首先阻止中共軍隊登陸的情況下。他強調,「我們不會讓他們在我們的灘頭落腳,我們將戰鬥到(耗盡)步槍裡的最後一顆子彈,流乾我們身體裡的最後一滴血。」

至於是否美國會保衛台灣,對此余建鋒表示,台灣必須做準備,就當成不會有美國出手的情況發生;可他也承認,美軍在台灣訓練國軍是在向北京「發出了一個強烈的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