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州自殺痛煞人心 整件事壞人太多好人太少致使少年殞命(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1-26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中國新年不到10天的時間,又有一位少年孤獨的死在三亞,死前受盡屈辱。
距離中國新年不到10天的時間,又有一位少年孤獨的死在三亞,死前受盡屈辱。(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2年1月26日訊】去年臨近中國新年有一位捨不得吃草莓的年輕人墨茶,因貧病交加最後餓死於出租屋內,惹得萬千網友淚目;今年距離中國新年不到10天的時間,又有一位少年孤獨的死在三亞,他出生後遭雙親背叛,死前受盡屈辱,他的名字叫劉學州,年僅17歲。

劉學州從石家莊飛往海南三亞前發微博說:「世俗埋沒了一切。」這句話怎麼看都不像出自一個十幾歲的少年之口,言語間彷彿看透了世間的薄涼。

北京時間1月24日,毛頭小子劉學州留下一封遺書後告別了這個真是不怎麼樣的世界。從他的遺書中不難看到他短時間內經歷了大喜大悲,最終被無情的浪花淹沒。

劉學州身世悲慘,當他出生的時候被山西大同的親生父母賣給了人販子,因為劉學州屬於婚前生子,他的父親為了湊彩禮錢,以6000塊的代價賣了孩子,然後娶了劉學州的生母。另外,牽線搭橋介紹人口買賣的中介居然是縣醫院的醫生。

怪不得中國一直無法對人口買賣施行買賣同罪的刑責,原因之一是很多孩子是被自己的親生父母賣掉的。親生父母能為了錢賣掉孩子,那麼這些人還有什麼不敢干的?面對道德敗壞到如此地步的國家,人們吃到地溝油、毒奶粉看來也不算稀奇。

如果說賣掉孩子只是惡的第一步,那麼劉學州的親生父母逼死劉學州,讓他感到世態如此炎涼就是惡的第二步。當劉學州4歲的時候,其養父母因煙花爆炸雙雙殞命,他由養父母的雙親撫養,在中國沒爹媽的孩子受欺負是常事,劉學州也不例外。

到了上學的時候,因為穿的破,他又接連遭遇到了校園欺凌,被同學搶吃的,被同學推進廁所騎在身上扇耳光,小學六年的時間裏,劉學州被迫轉了五次學。甚至在上初中的時候還被男老師猥褻過,被欺負被孤立似乎成了家常便飯。

當得知自己的身世之後,劉學州也產生了尋親的想法,好在爺爺還保留著他出生之時的疫苗證,所以他非常順利的就找到了親生父母,哪成想恰恰是尋親成功給他種下了催命符。

正是因為劉學州的養父母過早離世導致其生活困苦,他尋親自然也有找外援的想法在內,要知道劉學州離世前也不過是一個17歲的少年,想尋求親生父母幫助的想法並不過分。

只不過談錢太傷感情,剛剛尋親成功的劉學州就因為錢的事情被養父母拋棄,更要命的是他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自己之所以成了淪落人,罪魁禍首竟是親生父母,為了6000塊錢改變了劉學州的一生。

被親生母親拉黑,知道自己是被雙親賣給人販子的事實後,給原本就很脆弱的劉學州造成了雙重打擊。一切美好的願望逐個讀化為泡影,再加上網路上的攻擊,疲於應對的劉學州最終搭上了赴三亞的絕命航班,這趟旅程注定有去無回。

最後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劉學州留下遺書後自殺,這封遺書其實是控訴書,他請求警察幫忙討公道懲治自己的親生父母以及人販子。

整件事情好人太少,壞人太多,恰恰是壞人在不斷加碼導致劉學州最終自殺身亡,其中包括劉學州生母的姐姐,在認親宴席上還怪罪劉學州的媽媽要認兒子,埋怨這會給自己帶來負擔。

但凡劉學州的身邊多幾個好人,他都不至於自殺。結果是劉學州已死,為之懺悔者幾乎見不到,網路上依舊充斥著各種攻擊,每個人都要搶佔道德的高地。

不知道懺悔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只能在王朝的往替中不斷循環,一切苦果還要吃了一遍再一遍。去年是墨茶,今年是劉學州,明年還會有其他的可憐孩子,魯迅說的救救孩子似乎又在眼前。

最後,看看劉學州事件,壞人多好人少的社會是多麼的可怕。有必要捫心自問一下,我們的心是黑色還是紅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