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指大陸APP滲透 陳明通:嚴肅問題(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29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紅書
不少境外網站或者app充斥著假訊息甚至是統戰內容,民進黨籍立委林楚茵點名北京藉抖音和小紅書(資料照)操作「認知作戰」,陳明通亦認為,這是很嚴肅的問題。(圖片來源:網絡)

【看中國2022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俄烏衝突已持續逾一個月,而假訊息亦持續在各處散布。昨天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對此表示,該局最先溯源並揭穿猛誇北京撤僑包機的「台灣小伙」散布的假消息,使散佈者「雞嘴變鴨嘴」(意指無話可說)。另外,不少境外網站或者APP充斥著假訊息甚至是統戰內容,當中大陸抖音小紅書十分受台青歡迎,所以近日網路流傳「抖音一響父母白養」的說法,諷刺抖音用戶沉迷程度。民進黨籍立委林楚茵點名北京藉此操作「認知作戰」,陳明通亦認為,這是很嚴肅的問題。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陳明通跟情報相關機關,針對國安局業務跟國家情報工作的秘密報告且公開備詢。而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便關切,國安局是否注意到俄烏戰爭時期假訊息,產出後有人就接應散播,搞得很像事實,這些訊息源頭為何?

聞言後,陳明通指著林靜儀的投影片「台灣小伙」讚揚北京撤僑案例指,第一時間國安局就把此案溯源跟揭穿,「關西機場」事件給台灣很大的教訓,所以第一時間國安局查出,此人並不會身處於烏克蘭,隨後還調查,此人為「被對岸栽培出來的網紅」,因此揭穿後讓散佈者「雞嘴變鴨嘴」。

陳明通接著表示,國安局會盡可能地溯源,很多來自大陸戰略支援部隊與相關部門,經過很多「跳板」進來。由於現在「認知作戰」的份量,已經不亞於傳統性武力,也是「不戰而屈人之兵」手段,北京花了相當大力氣不斷進行「認知作戰」,台灣也每天承受。

據《三立》報導,林楚茵質詢陳明通指,抖音已經與教育有關,北京通過生活化方式已滲透到台灣的年輕人跟小學生,這不容小覷,是個新的命題,內容如果被操作與滲透了,真正執行單位不僅是列席的國防部、法務部,甚至連文化部、教育部應該也得擬出辦法,提出新型或者無形作戰系統。

林楚茵接著認為,以前講入島、入戶與入心,現在則已經進入個人,一個3C產品隨時都有可能遭滲透的時候,這該如何作戰因應?陳明通對此回應,「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問題」,不管是小紅書、抖音或西瓜視屏等,平常這些APP輸出都是軟性山水風光,可一旦戰爭發生或者戰前,可能有錯假消息向台灣發動認知作戰了,政府會蒐集情資及判斷,並密切觀察其平轉戰時點。

陳明通最後表示,由於網路無國界,因此不能禁止年輕人看這些APP的舞蹈、風光等。陳也指,這些軟體不僅小朋友在用,各年齡層都關注,而AI公司會依據大數據,會不斷的放送影片,所以政府關切的是平轉戰時,它會怎樣做,這是得擔心的事情。

據《中央社》報導,2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認知作戰首要防範、查究的是內容,不僅是工具,若有任何違反情事,皆要即時澄清與依法辦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