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移民政策巨大转变:5年内欲接纳34万外国工人(图)

发表:2018-11-14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新宿区摩天大楼后面是日本最高的富士山,海拔3,776米。
东京新宿区摩天大楼后面是日本最高的富士山,海拔3,776米。(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随着日本国内适龄劳动人口不断减少,尤其是老年护理等领域对劳动力的潜在需求巨大,日本政府将外国人定位为重要的劳动力,希望改革和完善引进外国劳动力的相关法制,接收外国劳动力,以弥补本国劳动力不足。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为抵消日本近年来不断下降的劳动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日本准备接纳多达34万名外国工人。

截至2016年10月,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已达到108万人,在5年里增加5成多。

安倍晋三的一些支持者表示担心,吸纳更多的外国工人可能导致犯罪率上升,并对社会保障体系造成太大压力。

安倍宣布计划增加海外工人的数量,但没有给出数字。

据共同社报道,从2019年起,五年内将有260,000到340,000外国工人来到日本。

这将是日本移民政策的巨大转变。

安倍计划修改移民法,其中包括为具有“特定技能”的外籍工人签发新签证。

如果修正案在下个月通过日本议会,那可能意味着2019年将有47,000人外国工人来到日本。

安倍晋三表示,很快就会公布包括农业和护理在内的十几个行业中的每一个行业的外国工人的最多数量。

安倍告诉日本议会:“除非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我们不会接受比估计人数更多的工人。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是一个上限。”

明年,日本企业的工人数量将减少60万。

据估计,在未来五年内,日本工人的短缺量将超过130万。

近年来,日本的外国工人数量一直在增加,特别是在制造业和建筑业等重工业。

日本共同社11月13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力争在12月10日会期结束前通过法案并于2019年4月启用新制度,但日本在野党方面反对称修正案存在很多不足、追求速度而忽略质量。

安倍表示“不打算采取通过不设期限接纳外国人及其家属以维持国家的政策”。他强调:“并不是取得了新资格就能获准拥有永住权。”

安倍承认拖欠工资等不法行为导致外国人技能实习生接连失踪,称“将由新设的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对管理进行彻底强化”。但对于公布法务省向实习生询问失踪缘由等调查的详细结果,他以涉及隐私问题为由未予同意。

关于外籍劳动者的健康保险和养老金,安倍称“已改进实施办法,严格确认加入的必要条件,将继续就所需对策展开讨论”,并进一步表示“希望以万全之策实现能够互相尊重的共生社会”。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