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后身体“3处”越干净 寿命越长(组图)

发表:2020-06-08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5岁后,身体3处越“干净”,寿命越长。
45岁后,身体3处越“干净”,寿命越长。

45岁是健康的“过渡期”,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46~55岁这10年间,对于健康尤其重要。45岁后,身体3处越“干净”,寿命越长,越早知道越好!

1、血管“干净”

有句话说“人与动脉同寿”,血管不干净,会加速人体“老化”,导致全身各系统和脏器随之衰退。随着年龄增长,血管内的垃圾堆积,容易形成血栓而堵塞血管,引起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甚至诱发猝死。因此,注意保持血管的干净很重要。

对策:吃5种以上蔬菜

每天最少吃够5种以上的蔬菜,有助于强健血管。
每天最少吃够5种以上的蔬菜,有助于强健血管。

进食新鲜的蔬菜,对于血管健康十分有益。每天最少吃够5种以上的蔬菜,有助于强健血管。

不同颜色的蔬菜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且含量不同,摄入蔬菜的种类越多,吸收的营养越全面。蔬菜中含有人体不能合成的维生素C、花青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抗氧化、排出垃圾,保持血管弹性。

喝:植物茶水

(1)白开水、淡茶水是最佳的血液稀释剂。经常喝点茶水可补充体液,促进新陈代谢,还能消脂排毒,防血栓。

(2)小叶苦丁泡水,可促使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面积减小,有助于改善血脂。

(3)荷叶泡水,能改善血液浓粘状态,对预防和改善血液粘稠十分有益。

(4)华花苗苦丁茶,泡水代茶饮,可降脂排毒,改善血稠,防血栓。华花苗,俗称婆婆丁,泡水喝可帮助全身排毒,还可降低血清三酰甘油。只要将华花苗、荷叶、小叶苦丁,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即可。

动:脚踝

踝泵练习能通过踝关节的运动,起到像泵一样的作用,增强下肢的血液循环,有利于血管健康。

方法:双膝自然伸展,用尽全力勾脚10秒钟,再用尽全力绷脚,反复进行,在不引起疼痛的前提下不限次数,越多越好。每次勾脚、绷脚要尽量达到最大幅度,动作尽量缓慢柔和,双脚同时做,效果更佳。

2、肺部“干净”

肺,主气,司呼吸,吸入人体气体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肺部健康。而环境中的空气污染、厨房油烟、装修气体,以及吸烟、二手烟等,都会损害肺部,导致肺部变脏,影响肺部功能,恐诱发各类疾病,损害健康。

对策:吃白色食物

多吃白色食物,可润肺,滋养肺部健康。

(1)荸荠:可清肺化痰,能帮助肺部排毒,有益肺部健康。

(2)银耳:能补气和血、滋阴补气、滋肺益胃、扶正固本。

(3)百合:可润肺止咳,增强免疫力。

(4)雪梨:可润肺生津、止咳化痰。

(5)莲藕:清热去火、润肺止咳、改善肺热。

喝:植物茶水

肺,喜润恶燥,多饮茶水,可润肺生津,促肺排毒,大有益处。

婆婆丁玉参茶可润肺、利咽、生津、养心、排毒,养护肺部健康。用婆婆丁、玉参、苦苣根、桔梗,搭配在一起,泡水代茶饮即可。

婆婆丁,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可帮助对抗炎症,改善咽炎、扁桃体炎等;玉参是养阴生津佳品,可改善咽干舌燥,干咳少痰等,并帮助提高免疫力;苦苣根,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促进排毒;桔梗,能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等。

敲:背部肺俞

肺俞穴在后背第三胸椎棘突下,左右旁开二指宽处。轻叩肺俞穴,可舒畅胸中之气,排出体内痰浊,助力肺部健康。

方法是端坐,腰背挺直,双目微闭,两手握成空拳沿脊背捶打,从下向上,再从上到下,如此1遍。先捶背中央,再捶左右两侧,如此3~4遍。捶背时,叩齿5~10次,并缓缓吞咽津液数次。

3、肠道“干净”

俗话说“想长寿,先肠寿”,肠道干净,有益长寿。但人吃五谷杂粮,暴饮暴食,难免导致肠道积毒“变脏”。加上随着年龄增长,消化功能衰退,肠道内有益菌减少,也会导致肠道不干净。专家指出,人体90%的疾病和肠道不洁有关。

对策:吃菠菜

菠菜能清理肠胃里的热毒,改善便秘,被誉为肠胃热毒的“清理工”。
菠菜能清理肠胃里的热毒,改善便秘,被誉为肠胃热毒的“清理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菠菜能清理肠胃里的热毒,改善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被誉为肠胃热毒的“清理工”。菠菜吃法很多,可用开水焯烫,配以调料做成凉拌菜,菠菜拌豆干的食疗效果尤佳。

喝:白开水

水是使肠道保持清洁、润滑的重要因素之一。多喝水可减少肠道有害气体的生成和排出,有益肠道健康,35℃~40℃温热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主动喝水,补充充足的水分,能保持大肠清洁,预防大肠癌的发生。

敲:腰部带脉

腰部两边是带脉所经之处,经常敲击能提高排毒能力,改善便秘。手握空拳,轻捶自己的腰部两侧,每天坚持敲打300次。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