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认还没和习近平谈病毒问题(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07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国宴厅与媒体交谈。(图片来源:White House /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总统拜登4月6日表示,尽管他在2月份与习近平通过电话,但他没有就中共在疫情开始时误导世界的指控,以及病毒起源问题,与习近平对峙。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报导,川普(特朗普)和拜登两届政府的官员都表示,中国政府努力了一年多时间,阻挠对中共病毒起源的独立调查,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该病毒已导致全球286万人死亡,两届政府都对上个月发布的世界卫生组织-中国联合研究报告的方式表示怀疑,在2021年初。疫情被广泛认为是从中国武汉开始的,但中国官员和国营机构多次试图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将责任转移到美国军队。

拜登在5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克斯新闻的杜西(Peter Doocy)问拜登,是否与习近平谈起过病毒的起源问题,以及中国是否误导了世界。

拜登说:“没有,我没有和习主席有过这样的对话。”

根据白宫宣读的通话记录,拜登和习近平在2月10日通过电话,讨论了一系列项目,但没有讨论中国阻止调查或掩盖疫情起源的指控。

不过,拜登的国务院,最近罕见地对中国继续努力推销有关COVID-19源自美军的毫无根据的说法进行了斥责。

国务院发言人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美国谴责中国的虚假、毫无根据和不科学的主张,这些主张破坏了公正的起源调查的精神和目的。我们仍然关注中国提出的关于病毒起源的误导性替代理论。在中方对其采取的行动作出全面说明,并对其在COVID-19爆发初期所掌握的知识完全透明化之前,我们无法知道病毒的起源及其传播情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一年多来一直在推崇包括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在内的美军的无端指责,上周他又重提这一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第二天也提起了美军的说法。

五角大楼发言人向《华盛顿观察家报》指出,其声明称:“访问中国的美国军人是冠状病毒爆发的源头”,这是一个“神话”。美国国防部批评北京政府“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流行病防治不负责任,无所作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月30日表示,中国政府应该提供更完整的疫情早期相关数据,并称世卫组织-中国团队没有充分调查COVID-19起源于武汉实验室意外泄漏的可能性,尽管世卫组织-中国团队将这一假设称为“极不可能”,但他坚持认为仍需进一步研究。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1月中旬解密的一份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情况介绍说,在2019年更大范围的武汉疫情爆发前,实验室工作人员就已经出现类似COVID-19的症状,而且武汉实验室曾与中国军方进行秘密实验和增益功能研究。

拜登的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对世卫组织-中国的报告表示怀疑,他说:“我们对该报告的方法和过程有真正的担忧,包括北京政府显然帮助撰写该报告的事实。”布林肯在很大程度上回避了是否应该惩罚中国的问题。

美国国务院和一些美国盟友上周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批评世卫组织-中国的报告,称“我们共同对世卫组织最近在中国召集的研究表示关切”。

前总统川普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3月份表示,COVID-19很可能是通过武汉实验室的意外逃逸而产生的。

众议院共和党外交委员会去年9月的一份报告说,“毫无疑问,中共积极地参与了一场旨在混淆数据、隐藏相关公共卫生信息、压制试图向世界发出警告的医生和记者的掩盖行动。包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内的中共高级领导人,在疫情宣布前几周就知道疫情正在发生。通过以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作出反应,中共本可以支持全球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并与世界分享如何处理病毒的信息。如果他们这样做的话,很可能可以预防正在发生的大流行,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使世界免于经济崩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