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难民认定率超低 缅甸足球队员若申请?(图)

发表:2021-06-18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足球
足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缅甸足球队赴日比赛,其中1名选手因在比赛中比出抗议军政府的手势,16日未随队回国,留日寻求庇护。日媒报导,若这名选手提出难民申请日本政府出入国居留管理厅研拟核准。

缅甸足球代表队日前赴日本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第二次亚洲预赛,守门员派良雄(Pyae Lyan Aung,音译)在5月28日迎战日本队前演奏国歌时,高举象征反对缅甸军政府的三指手势。

派良雄因担忧回缅甸将遭到军政府逮捕,有安全与生命危险,本月16日缅甸足球队返国时,他在机场海关审查时拒绝离境,脱队留在日本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出入国居留管理厅(出入国在留管理厅)考量派良雄的行动已透过媒体让许多人看到,回到缅甸有可能受到迫害,正研拟若派良雄提出申请,将认定他为难民

出入国居留管理厅上个月起对缅甸人申请难民加速审查;若无法认定为符合条件的难民,也会采取给予居留与就业资格等特别措施。

不过日本难民认定率相当低,申请难民难获核准,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日文版日前报导,2020年有3936人向日本政府申请难民认定,结果只有47人成功。

2019年日本难民认定率仅0.4%,相较其他七大工业国集团(G7)国家,加拿大认定率高达55.7%、英国也有46.2%、美国为29.6%。

缅甸军政府持续血腥镇压,除了大城市仰光之外,多地都沦为日夜枪响、街头溅血的战场。身处欧洲的人权组织罗兴亚自由联盟(Free Rohingya Coalition)创办人罗奈盛温(Ro Nay San Lwin)持续在推特上转发缅甸当地传出的消息,除了悲剧,还是悲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