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月内26医生死亡 至少10人接种科兴疫苗(图)

发表:2021-06-29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印尼女子在接种疫苗
图为6月29日,一名印尼女子在接种疫苗。(图片来源:CHAIDEER MAHYUDD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印尼一个医学协会称,印尼本月死于COVID-19的26名印尼医生中,至少有10人接种过由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SVA)开发的疫苗,且已接种两剂。很多发展中国家都在使用的这款中国产科兴疫苗由此受到质疑。

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印尼1个月内26名医生死于COVID-19

华尔街日报报导,印度尼西亚医学协会(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COVID-19风险缓解团队的领导者Adib Khumaidi表示,该团队仍在努力核实其他16人的疫苗接种情况。据该团队的最新数据,在五个月时间里,至少有20名完全接种过科兴疫苗的医生死于COVID-19,占该时间段内医生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以上。

报导称,印尼严重依赖科兴疫苗。该疫苗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的紧急使用授权,但由于不同临床试验得出的有效性结果差异巨大,以及数据缺乏透明度,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对这款疫苗的保护效力以及保护时间感到担忧。

在东爪哇省的大城市泗水,一位54岁的放射科医生Eko Sonny Tejolaksito于6月初死于这种疾病。与他在邻近城镇的一家医院共事的医生好友Catur Budi Keswardiono说,Eko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完成了科兴的疫苗接种。Catur说,Eko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使他更容易受到COVID-19病毒并发症的影响。

Eko检测出COVID-19阳性时,他的病情并不特别严重,他在当地一家没有重症监护室的医院就诊。Catur称,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的健康状况迅速恶化,并且已经准备将他转到有呼吸机的医院。但在转院之前Eko已经去世。

巴西的一项研究显示,该疫苗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仅为50%左右;智利政府4月份表示,科兴疫苗接种第二剂两周后预防新冠死亡的有效性为80%。

印尼政府发言人Siti Nadia Tarmizi表示,需要对这些医生死亡的个别情况进行调查,才能得出关于科兴疫苗的结论。

印尼医学协会收集的数据显示,医生死亡人数已低于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当时印尼医生死亡人数激增,疫苗接种工作刚刚启动,这两个月份中每月均有约60名医生因感染COVID-19去世。而6月份到目前为止,医生死亡人数为26名。

泰国女排接种中国疫苗 26人确诊感染

外媒报导,泰国国家女排队原定于5月25日参加世界排球联赛,而且在4月29日注射了中国科兴疫苗,可是在赛前却验出有26人确诊,最后只好宣布退赛。

报导称,有4名协助球队备战比赛的训练师,他们在11日遭确诊感染COVID-19后,当日包括了女排队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在内,总共37人接受了核酸检测,其中有22人呈现阳性反应,已于12日送医治疗。在这期间又有4名女排队员确诊了,如今确诊人数已经增加到26人。

泰国排球协会在声明中称,因为确诊人数较多,以致泰国女排不得不决定退出本届的世界排球联赛,且通知了国际排联。

有当地医师表示,据智利研究结果显示,施打中国疫苗第一针2周之后,其保护效力仅16%,当注射第二针的2周后,才能够达到67%。尽管其他疫苗有的第一针注射后3周内之保护效力可以达到60、70%,而第二针后2周可以达70至75%,但并没有任何疫苗保护效力能够达到100%。

泰国国家疫情中心表示,即使接种了疫苗,也无法保证不会被感染,希望各方能够引此为戒,不要因为施打疫苗就放松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