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上都要打疫苗 中国多地开始施压未成年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7-17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药疫苗
中国批准国药疫苗在3至17岁紧急使用(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批准国产疫苗在3至17岁紧急使用后,大陆多地开始启动未成年人接种疫苗。但不少家长看到相关消息后都表示担忧,直指给青少年接种疫苗应该慎之又慎。

7月16日,中国官方批准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COVID-19灭活疫苗在3至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官方指,3至17岁年龄组已在河南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通过专家论证。但官方并未提到该疫苗是否针对未成年进行了三期实验。

此前,中国已经批准了科兴的疫苗用于三岁以上未成年人。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中国当局批准国产疫苗在未成年人中紧急使用,多地趁着暑假启动未成年人分阶段接种疫苗,其中,12至17岁被列为优先对象。

广西计划7月到10月期间完成12至17岁青少年的完整接种。7月启动并完成15至17岁第一剂接种;8月启动并完成12至14岁第一剂接种,同时完成15至17岁第二剂接种;10月底全部接种完毕。

河北省当局统一要求,12至17岁学生必须在暑假期间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新学期开学时查验接疫苗接种证明,“未完成接种的学生,将被拒绝入校”。

广东省汕头市要求,15至17岁未成年人需在7月完成第一剂接种;东莞市公布,预计在9月份开展全市3岁至17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广州市也宣布,即将启动为12至17岁未成年人接种疫苗。

此外,江苏省、湖北省、安徽省部分地区也陆续发布通知,启动12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

由于国产疫苗时常爆出负面消息,各地匆忙强制3至17岁未成年接种的政策让不少家长担忧,认为未成年人身体仍在发育阶段,给他们接种疫苗应该慎之又慎。

有家长直指,这是“急功近利,青少年疫苗事关重大,国之未来,要慎之又慎,何况是二级预防疫苗,听到3岁都可以打新冠疫苗,我作为小孩的家长,突然心里紧张害怕乱七八糟的想。”“有点急功近利了,孩子这个年龄都在发育阶段,是否有百分百的把握没有隐藏的副作用?”“未成年人本身免疫力就低。不建议给未成年人打。有免疫力缺陷的孩子怕出问题。”

还有不少学生和家长透露,各地学校已经开始统计信息。“学校在统计孩子信息了,问有没有过敏史,年龄还有住处了。”“我们学校开始统计孩子们了,也不知道干什么。河北的。”“我也在犹豫,可是学校必须登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