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3人确诊 各国选手承受“染疫即退赛”压力(组图)

发表:2021-07-2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奥运
东京奥运7月23日开幕,美国转播单位NBC在观光景点设置奥运五环,宣传赛事。(图片来源:中央社/林宏翰)

东京奥运除了比拚赛事,防疫也是夺牌必备功夫。美国队包括女网新星高夫(Coco Gauff),已有3人确诊,失去上场机会。媒体推估,各国选手确诊案例还会更多。

东京奥运23日开幕,全世界1万1000名运动员正陆续入境日本,但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笼罩之下,无论场内的运动员或场外工作人员与队职员,都承受了额外压力。

万人聚集的选手村能否顶住防疫压力,受到最大关注。美国媒体报导,到19日为止,东京奥运相关人员,包括领有证件的队职员和工作人员,已有61人确诊,其中33人是在地的日方人员,28人来自各国代表团。

南非足球代表队19日进驻选手村之后,验出3人确诊,包括2名球员和1名队职员。足球队员13日飞抵日本时,全都持有阴性检验报告。

正当各国代表团陆续会师东京,美国媒体预估,选手确诊数增加的情况最近几天还会发生。

美国代表团体操队的替补选手厄克(Kara Eaker)
美国代表团体操队的替补选手厄克(Kara Eaker)。(图片来源: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代表团当中,17岁女网新星高夫、体操队的替补选手厄克(Kara Eaker)和女子职篮WNBA球星塞缪尔森(Katie Lou Samuelson)等3人近日都因为染疫,失去了本届奥运上场比赛的机会。

其中,18岁的体操选手厄克是在已经完整接种疫苗之下,被验出是突破性的感染者。她是无症状感染者,与另一名替补选手正在东京隔离,准备在隔离之后返美。

ESPN记者史蒂尔(Michele Steele)分析,正常情况下,选手备战奥运已承受压力,如今在疫情下比赛,选手更要面临因为接触史或筛检阳性之后,必要的隔离程序。一旦染疫等同宣告退赛

此外,少了家人和观众,对运动员的心理也是考验。美国女网天后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就是因为女儿无法随行,而放弃了参赛的机会。

为了确保赛事在防疫泡泡下进行,东京奥运严格限制各国的随团人员,只有选手、教练和队职员能入境,少了家人陪伴,也没有观众的掌声,选手在赛场上奋斗更为艰难。

除了备战赛事压力、染疫即退赛的焦虑、家人无法随行、无观众在场边加油,本届奥运更有一股反对举办的声音,包括日本媒体公开反对、赞助商丰田汽车顾虑伤害形象而撤下电视广告。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