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患者要多喝水 但“3种水”赶紧避开(组图)

发表:2021-10-0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肉面
痛风患者饮食上要注意,还要多喝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患者越来越多,这是因为体内尿酸值含量高所导致的一种代谢性疾病。通常,一般人在检查出尿酸值偏高的时候,因为并没有出现什么异常反应,所以一开始都不太在意,等尿酸越积越多引发痛风后,才后悔莫及。

一旦患上痛风,就是终身性的疾病,痛风患者要始终控制好体内的尿酸值,才不至于引发更严重的疾病。对于控制尿酸,痛风患者都知道饮食上要注意,还要多喝水,这样才能促进排尿,把沉积在体内的尿酸一并排出去。

多喝水可以帮助排尿酸

为什么“多喝水”可以帮助排尿酸?人体内大约70%的尿酸是通过肾脏进行代谢排出的,一般正常人的排尿量约在500~1500毫升左右,但是对于痛风患者而言,每天需要2000毫升的排尿量,才有利于排出更多的尿酸,还好只要多喝水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多喝水不仅能够促进尿酸排出,还可以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让尿酸的浓度得以降低,并且加快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所以医师一直建议痛风病患要多喝水,才有助于控制体内的尿酸值。

多喝水,指的是什么水?当然,还是白开水最有利于健康,但是白开水喝起来寡淡无味,所以有些人就想着用别的“水”来代替。不过,奉劝痛风患者一定要记住,有些“水”必须远离,否则会加重病情。

痛风患者要远离的“3种水”

1、啤酒

啤酒香肠
虽然啤酒里的嘌呤含量不高,但所含的酒精等成分会生成乳酸,抑制尿酸的排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觉得啤酒的酒精含量低,就像是饮料一样,于是有些人就拿它当水喝。虽然啤酒里的嘌呤含量不高,但是里面所含的酒精等成分会生成乳酸,当乳酸在体内大量堆积时,就会抑制尿酸的排泄,让体内的尿酸值居高不下。如果啤酒再配上海鲜吃,就更容易引起痛风的复发了。

2、肉汤

中国人一直都讲究“以形补形”,痛风会引发关节疼痛,那么就来喝点骨头汤补骨骼关节吧!其实这种进补方法不正确。因为骨头汤经过长时间熬煮,汤色奶白并不是营养,而是满满的油脂,喝多了不但会让人长胖,还会增加罹患三高的机率。

而且嘌呤很容易溶于水,所以骨头里的嘌呤都会析出到水中,以致汤里的嘌呤含量变得比肉中还多。所以喝汤还不如吃肉来的有营养,这种老汤对于痛风病人而言,更是导致复发的祸根。

3、果汁 饮料

很多人不爱喝白开水,觉得果汁、饮料好喝,也一样可以补充身体水分,就经常用饮料来代替饮水。其实这些饮料好喝,但不一定健康,因为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果糖会阻碍尿酸的代谢,让体内的嘌呤数量增多,使尿酸量增长,从而引发痛风。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