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着后“满床滚”?离不开这4种原因(组图)

发表:2021-10-24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 宝宝
宝宝睡着后总是“满床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多数的宝宝睡觉都是不安分的,老是“满床滚”,一会睡到这头,一会又爬到了那头。很多家长为了防止宝宝掉下去,都在床边加设了一层保护栏。

其实,宝宝睡觉满床滚原因很多,基本都离不开4这种,家长们需要注意啦!

1、情绪问题

宝宝的情绪激动会造成睡觉乱滚现象。

宝宝身体各方面都在发育阶段,特别是神经发育,没有发育完全。如果在睡觉前玩得太开心,睡觉的时候就会出现亢奋的情况,或者玩得太久了,反而会出现疲劳过度的情况。这样的宝宝的睡眠质量就会受到影响,宝宝的神经没有得到放松睡觉的时候就不安稳,容易出现到处滚的情况。

如果避免出现这种情况,每天预订好宝宝睡觉时间,在宝宝睡觉的前面一小段时间内,不要和宝宝玩耍,让宝宝慢慢恢复到一种平静的状态。还可以这个时间段给宝宝听听歌,讲讲故事,这样养成宝宝睡觉的好习惯,让宝宝可以睡得更加安稳。

宝宝睡觉
睡眠对宝宝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环境问题

环境也可能是造成宝宝睡不好的原因之一。

热燥难耐。每个人的体温不同,对于环境的温度感觉也不同,一种冷叫父母觉得你冷。一般来说,宝宝的体温比较高,并不需要太厚的被子。宝宝盖太厚,会觉得束缚或者热,他就会不自觉的滚来滚去,寻找更加舒适的睡觉姿势。

蚊虫叮咬。宝宝的皮肤细嫩,也是蚊虫喜欢叮咬的。特别是夏天的时候,蚊虫比较多。如果没有做好防护蚊虫措施,宝宝睡觉很容易被咬。宝宝在被咬之后,因为身上痒而不舒服,滚来滚去。

光线太亮。所以宝宝睡觉的时候,室内光线不宜太强,最好拉上窗帘,给孩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很重要。

在宝宝睡觉前,可以先检查一下宝宝的被子,不宜太厚也不宜太薄,针对当时的温度来协调,还有防蚊措施要做好,最好是用蚊帐,少用蚊香等化学物质。拉好窗帘,让宝宝睡个好觉,会好带很多。

3、健康问题

孩子睡觉乱动,很有可能是孩子健康亮起红灯。比如说宝宝缺钙或者消化不良。这两种因素也会造成宝宝睡觉质量不佳。

缺钙的话,要多给宝宝一些奶制品,还有豆制品之类的食物。还有一个重要的维生素D,它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从孩子出生一直到孩子2岁都是需要的。多晒太阳也可以让宝宝多吸收钙质。

再一个是消化不良。宝宝还小,不会克制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就会一直吃,吃得太饱。睡前最好不要吃东西。宝宝吃得太撑,睡觉的时候,肚子不舒服就会滚来滚去。

总之,睡眠对于宝宝很重要,家长要引起重视,宝宝睡好、吃好,才能更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