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誰來教一教陸文讀文章?

發表:2006-06-06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明:此稿六月四日寫就但沒發出去,考慮到陸文先生的承受能力。
今天公之於眾,是因為東海一梟和郭國汀二位先生。

東海一梟的《別讓筆會為余傑買單》代表了我所心裏的真正的獨立作家的一種態度,也是我《重槌棒喝:拒絕「獨立」筆會!》一文的主要目的:誰不為取消「獨立」之引號而努力,誰就退出。東海君就是在做這樣的努力。這正是我所希望的。因為我不是獨立筆會會員,我只能在外部用棒喝的方式推促一下。

因為郭國汀在其《六四感言》一文裡提及陸文並予以批評,那麼我覺得這時候我再貼這文章可能對他的刺激就不那麼大了,也許不太會繼續意氣用事地對待我的文字和我的「呵呵」了。呵呵。郭先生認為我對筆會作家打擊寬了,如果真是這樣,我真誠地道歉。說實話,獨立中文作家筆會究竟有多少 「不敢介入政治」(批評中共和聲明脫離中共)的會員,我不知道。但我卻聽說余傑說張林不是獨立筆會的會員。依我猜想,像楊天水、劉曉波那樣批評中共的筆會作家裡可能是少數,像東海一梟、楊銀波那樣能聲明退團的作家就可能更少了,所以我就把筆會打上了引號。如果筆會作家批評中共和聲明脫離中共合起來還是少數,甚至不到三分之一,那麼我就還堅持認為這樣的筆會不稱獨立,是要打引號的。

更加嚴格地說,獨立作家在我心裏是能夠聲明三退的作家。拒絕作出這種聲明的作家,不管自己找出的理由是什麼,但對當初加入中共組織「少先隊」、「共青團」、「共產黨」這樣的扼殺人性並在各項政治運動中當先鋒的組織的罪過沒有懺悔,還把自己的姓名典當在中共那裡沒有取回來。所以,如此作家稱獨立作家,我以為還是不夠的。當然中國人喜歡降低標準不讓自己付出太多、承受太多,這我可以理解。但我說的是這麼一個道理。如果沒有這樣的聲明的作家在筆會領導層,這樣的筆會相對中共來說就沒有真正獨立,我就不會加入。這是我的意思。

另外我以為這樣多的對中共態度暖昧的作家不三退真的會在法輪功所說「天滅中共」之際沒有未來,我不希望他們糊里糊塗地為中共紅龍惡獸形神俱滅。

當然,我傳九退三這麼賣力,有些人是不以為然的,我歡迎對話,卻希望是理性的。我寫引發陸文批評的文章主要就是這麼個意思。今全文貼出我對陸文的批評的回應文章,讓大家進一步看看,我真正的用意是什麼。呵呵……

誰來教一教陸文讀文章?

唐子一文引出批評,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如此歪曲我的文章而又情緒化如此的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篇回文不算正式的回應,因為作者陸文根本就還沒有動用大腦思考,寫的是情緒腦子的文章。呵呵……這樣的笑也被作者視為惡毒,唉,誰去幫他快速長大。

我的文章寫得清清楚楚,倡議的是拒絕「獨立」中文筆會。作者卻咬定我是拒絕獨立中文筆會。卻並沒有對我文章本身進行理性的分析,一味情緒的反應。這讓我就是想認錯都不知道如何認錯是好?網路的確讓什麼人都可以寫文章,卻也讓人對文字、文章變得特別隨意,跟著情緒走。唉!

獨立筆會,我必定尊重,而且要加入。「獨立」筆會,我沒法尊重。我也希望我尊重的作家不要在裡面給某些排斥民運人士的人長臉。但我是分開來說的。

我提醒過批評者,跟我本人對話,不要扯法輪功。這就表明,法輪功沒有我這樣來說話和寫文章的人。至少我沒見到。但批評者還是要扯在一起談,為什麼?因為作者不這樣批評,他就批評不下去。因為他對法輪功有意見。早憋著話想說,就拿我的文章來宣泄。我提醒過他應該認真看過我的一些文章再來對話,這就是說,可能才是理性的交流。但陸先生顯然只眷顧自己的感受,竟還不知這是自戀?

如果因為我讀過法輪功的書籍或者在做傳九退三的事情,就咬定我是法輪功學員,那就是吧。就像特務咬定基督徒高智晟是法輪功學員一樣。是的,我已經瞭解過法輪功許多事情了,也非常想成為法輪功學員,但現在我就是沒有在身邊見到一個。也許我跟法輪功的福緣還沒有陸文先生深厚,但我惜緣,我知道使用法輪功的軟體要感恩。我知道我曾經在文章中說過法輪功的不好的話,在內心中也怨過這說過那,當我讀懂《九評》和《轉法輪》的時候,我知道我做了錯事我現在在彌補,不對嗎?
你想一條錯道自戀下去,是你的事,我不想,有錯嗎?

陸文先生,我不是自稱「過馬路一定要走橫道線」和「吐痰非要進痰盂」,我是一直很努力在這樣做了,有五、六年。不對嗎?你說我說話一點不衛生,請拿出事實依據來!你的憤慨是因為這篇文章,可是你的事實依據在哪裡?
我是在譏笑王力雄嗎?你說了算,還是王力雄說了算?至於你是不是自戀,自己先反省吧,是不是一直固守著既定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方式戀戀不捨,一個有自省能力的人不難判斷。對於你我現在不瞭解,所以不能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對你貿然評判。我是號召獨立作家跟中共叫板,並沒號召「獨立」作家這樣做。你讀不懂文章,找人教一教吧。如果你認為共產黨和法輪功不是「正邪決戰」,你要保持中立,請理性地說出理由來。是的,「不敢介入政治的中文作家是不配稱為獨立中文作家的」,就是這樣。我在我的文章裡說了理由,可你除了說我「公然聲稱」,「最可惡的是」,「影射攻擊」這些情緒化的字眼,我沒見到有理性的分析。

我肯定了「獨立筆會」是中共給資金佔有股份的「官辦民營」企業?找人問問,看我是不是這樣寫的?我說過我不喜歡教人辯這正那的,我不想當老師了。
我跟你說過我並非只是網路寫手,你又眼大漏神了。出於跟中共當戰士的原因,我現在並不想告訴你我真實的姓名。因為中共在找我,而我還要戰鬥。
你聲援過法輪功,很好。但因為我的文章,你現在這樣把法輪功扯進來說話,如果真是我的文章招致的,自然我要反省,而且以後要非常注意。但為什麼你非要把我跟法輪功扯在一起罵呢?除了這樣子,你就沒有別的辦法批評我了嗎?

沒有人要求作家非要做戰士。但要求獨立作家獨立中共,和要求作戰士,我覺得意思是不一樣的。筆會不是政治組織,我承認。我有要求筆會成為政治組織嗎?關於「政治」我有專門的文章說過這個問題,你為什麼不看了再說話?

你不想加入政治,我現在也不想,但不解體中共,我們能夠做到嗎?是的,沒人能逼使你,可你在對中共的態度上真的好好的聆聽過你內心的聲音嗎?
終於聽到你的心聲了:《九評》「粗製濫造、漏洞百出」,可下文是什麼?我剛剛看的時候,比你還粗率,我認為我來寫比這寫得好。可是我看了三遍就不這樣認為了?你看過幾遍?當然你可以說,因為寫得不好,我一遍也看不下去。那麼請問:如果真的如同你這樣認為,中共有必要恐懼嗎?這場三退,你有多少瞭解?你跟蹤採訪過那些勸退的法輪功學員嗎?我告訴你,我搞民運二十多年了,六四的黑手是中共給我封的,全市公布了的,我來傳九退三,如果沒有調查,我會一年來這樣做,你會嗎?是的,我現在跟法輪功走得很近,但我背的處分,受的災難全都出自六四。你為什麼因為我的文章說法輪功好,你就不管我另外的身份了呢?你為什麼就不會問一問,如果這個唐子真的是六四中受過處分的民運人士,真的是批評法輪功知道錯了在懺悔,在用懺悔的心態傳九退三,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細心、認真地看一看九評,瞭解一下三退活動呢?

你說《九評》有「黨文化、文革暴力話語」,證據?!請理性地論證。
是的,所謂的「正邪」、「決戰」,不能由一人說了算,這需要贏得大家的共識和通過歷史檢驗。這是對的。但是這種看客心態嗎?中共不邪嗎?請證明。當然你可以說,這也不能證明法輪功正,邪也可以打邪的。對。但一個邪教傾國家之力打一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群體,七年了沒有打下去,而且越打越強,這個群體還是邪的嗎?有「一正壓百邪」之說。可有大邪壓不住小邪的事情嗎?有嗎?請告訴我。
你用「輪子功」這個詞,就明顯親共或者受中共黨文化影響。

你說法輪功的「傳九退三」跟「八榮八恥」都是政治說教,都是一個路子,一對孿生兄弟。什麼是孿生兄弟?你就這麼看待法輪功嗎?

你「承認輪子對中國自由民主的發展所作的貢獻,也曉得多虧了他們的軟體,才可以讓大家在網際網路上漫遊」,這麼說你也並非完全意氣用事。但你現在的態度,的確還不是理智的。至於你說法輪功「唯我獨尊,排斥異己」,還是請拿出證據?也許你以為我的態度有些咄咄逼人。那就是我,幹嘛扯法輪功?就算我讓你厭惡,按法輪功的看法,正好說明我沒有修好「忍」字,不能看作法輪功學員。所以我才要跟我辯論的人別遷怒於法輪功,你「輪子」啥呢?你這是對用了別人軟體的感恩態度嗎?一篇聲援文章就抵消了?你是這樣算帳的嗎?

至於你說法輪功讓你「想起了過去的學習『老三篇』」,那麼我告訴你:我也這麼想過,很像卻不是。因為學「老三篇」是運動,是強制。而我去親自體驗和瞭解,卻發現這里根本沒有強制,願意學的都是自覺自願。這就是修煉。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修煉,也不想知道,那麼你這種說法,就非常草率,像小孩子。

你說法輪功「有點像洪秀全的『拜上帝會』,一旦得勢,弄得不巧跟目前的執政黨沒什麼兩樣。」這話大成問題。首先,「有點像」,和「一旦得勢,弄得不巧跟目前的執政黨沒什麼兩樣」,邏輯上不通。其次,你稱法輪功為輪子功,包含著輕蔑;稱共產黨為執政黨,包含著尊敬或者戒懼,這是不是有欺軟怕硬的因素在內?再次,法輪功就是一修煉團體,對付中共也就是講真相、學法、發正念,你的「一旦得勢,弄得不巧跟目前的執政黨沒什麼兩樣」,立論依據是什麼?

究竟是誰「說話沒有輕重」,連我行文中的「呵呵」,你都覺得「十分陰毒」和「一點不與人為善」了,那麼你認為怎樣才是「與人為善」?讓人跟被中共綁架到死、到地獄,讓被矇騙者與閻王爺打官司才是與人為善?當然,你說你不信這個。但我信這個,就這樣做了。你只因不高興就說我陰毒,這是與人為善?

陸文先生,你真的要好好學習讀文章。你太情緒化,心理年齡太小。我不是挑撥筆會跟民運志士的關係,我是作為民運人士表明我對「獨立」筆會的態度。我沒有這個權利嗎?我倡導筆會成員退出「獨立」筆會,是希望這個引號能夠去掉。「如果沒有三退的人,絕對不可以作筆會領導!」這種口氣,是不像個提倡「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所以我沒敢說我是法輪功學員。如果你說話經過了大腦,你就不會把我當法輪功學員來跟我進行文字對話。而我經過大腦在跟你說話,我就不能把你說成是中共特務。對吧?

陸文先生,你火氣很旺。熄火之後,對比我倆的文章和文字,看誰在肆意攻擊?你整個這篇文章,針對我說話的文字就不多,一直扯著法輪功在「說三道四」。我懷疑你作為個體,根本就沒能力跟我進行文字對話。你還要人來教你讀懂文章。

誰來?這可是件費力不討好的事情。因為你太浮躁,很不虛心喲。呵呵……
又用過幾個「呵呵……」 了,陰毒嗎?如果你真覺得陰毒,是不是先從自己內心裏找找原因,是什麼讓你憋得慌?竟然憋出毒氣來了?一個「呵呵」,心態不同感覺會不同的。 「呵呵……」多送你幾個,就像你被中共壓慣了,連輕蔑的詞都不敢用,聽我「呵呵」多了,你可能就覺得其實我比你陽光。呵呵……

06、6、4

注1:因為回你的文字,我暫時放下了我《六四悲歌》一文的寫作。如果你看了我這篇文章,又火冒八丈,那麼等看過我的《六四悲歌》一文之後再說吧。

注2:我八九年因為六四受了處分,中共國安知道我是搞民運的。我走近法輪功,用正面的態度讀《轉法輪》是去年十月底。你為什麼就這麼看不得我走近法輪功呢?如果想隔離我與民運,那麼我就有理由以共特的嫌疑來棒喝你。如果!

注3:我終於有些明白了,為什麼海外民運人士有比我好的條件,卻不敢像我這樣來傳九退三,原來是戒懼被人當成法輪功學員沒法再搞民運活動了。中共特務和中共邪毒太厲害了,我上博訊才一個月左右,就被列為法輪功之友以隔離(而當時法輪功誰都不知道我是誰,我也一個不認識)。但我們為什麼要怕隔離?就走近些,咋啦?多多走近,中共早垮!省得長久內耗,耗老青春耗老智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