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點火 李寧帳面週一猛增3000萬美元

發表:2008-08-12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中文網8月11日報導)據路透社香港報導,憑籍在奧運開幕式上飛空點火之東風,昔日中國體操王子李寧的財富週一(11日)猛增3000萬美元。

上週五,全球矚目的北京奧運開幕式由李寧的不凡表演告終:只見火炬傳遞最後一人李寧騰空升起,空中躍步,最後點燃奧林匹克主運動場的巨大火炬。


該場面傳遍全球,也使李寧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股價本週一清晨在香港攀升5%,報18.50港幣。上週五,當有傳言稱李寧將承擔奧運開幕壓軸戲時,李寧公司股價就已經上漲了3.7%。

據統計,截止7月11日,李寧擁有本公司2.668億份股票,意味著週一的漲幅相當於李寧的賬面收益又添3000萬美元。

繼去年翻番後,香港股市今年卻下滑34%,順應全球股市發展潮流,但體育用品股則多度炒熱。對此,股市經紀公司CIMB的香港分析師 Germaine Khong表示:「我感覺這裡面摻雜了很多投機成分。中國體育用品市場存在膨脹過度的風險,但李寧公司將會在短期內受益於奧運會。」李寧為自己制定的目標是到2018年躋身全球體育用品五強行列。本屆奧運會,李寧公司是中國隊、西班牙隊和瑞典隊的獨家供應商。

李寧公司的商標令人有與耐克雷同之嫌,儘管該公司一再申明,其商標表達的是李寧英文名字頭一個字母L,其造型表現的是體操運動員矯健飛舞的身影。李寧公司「一切皆有可能」的口號,也與阿迪達斯的「沒有不可能」的廣告詞似有相似之處。

李寧公司雖然沒有北京贊助商地位,卻依然和中央電視臺簽約。奧運轉播期間,該臺所有演播人員的衣服上都配有李寧公司的標識。競爭對手對此提出指摘,並上訴國際奧委會。但經調查,國際奧委並未發現該舉有違奧運規則。

中國體育用品市場,李寧公司佔10.5%。李寧力爭趕超的對手阿迪達斯和耐克分別佔15.6%和16.7%。北京奧運所掀起的民族自豪感對李寧的趕超努力將不無幫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