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反對:「奧運狂奔!」(圖)

發表:2008-08-25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8月24日曆史最貴奧運落下帷幕。美國以110枚獎牌獲總數第一,中國51枚金牌列金牌版第一,獎牌總數居美國之後。

歷史車輪重蹈覆轍,1980年莫斯科舉行的奧運會上,蘇聯奪得了80枚金牌,排行第一。北京很遺憾未能保住莫斯科的「金牌記錄」,記者22日採訪了大陸民主人士李欣(化名 )。

金牌第一要感謝"黨媽媽"?

來自湖北李欣(化名)認為:51枚金牌應該歸功於國家整體素質、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但不應該搞「金牌運動」,把體育職業化,專門為比賽而比賽。辦奧運是為了世界民眾身體素質提高,幾個尖子代表不了國民整體水平。

「金牌運動」弊端很明顯:浪費國家錢財,沒能達到整體提高國民素質,只是為了培養個別的尖子,而金牌的總數並不能完全歸功「黨媽媽」:

比如一個國家的科學發展,本來就在進步:冰箱丶電視機丶汽車的誕生,這本身是他科學技術進步了。告訴我們第一個坐汽車和坐火車的人,難道中國的事業是他推動的嗎?不是,他是科學技術丶人類本身就朝著那個方向在發展。

他和那個執政黨沒有直接的關係,就是你不讓中國發展火車都不可能,就那麼簡單的道理。你共產黨讓中國老百姓沒有汽車開?也不可能!

你共產黨讓所有的人都不住房子回歸到原始時代也不可能,就是人類的科學在進步。不是說他領導的好!

中共遵守了改善人權的諾言?

中共向世界民眾許諾,承辦奧運,改善人權。那麼中共兌現了嗎? 李欣認為:「沒有,肯定沒有!比如奧運會期間,有很多民運人士都被去傳喚,都是被打招呼,不要讓他們亂說亂動,也就是說威脅和恐嚇。比如說我本身也是,不讓我去見一些網友,不讓我去約見,這個本身就是在打壓民主。

一些維權的網站,稍微有一點民主理念的都被封掉了。西川政法大學、南方都市報的論壇都被封掉,被重新打開後,原有的內容都刪除了。也就是說以前的內容都被洗掉了,這就是假民主嘛!

奧運期間解禁的西方網站:自由亞洲、美國之音、BBC是允許老百姓登入,但那做給外國人、做給公眾看的,但不允許百姓表態、發言,發言就給你刪除,看了之後有什麼用?大陸很多聊天群、網站都被封了。

這是陽奉陰違!欺騙國際丶欺騙公眾輿論!我們湖北全江的無黨派人士姚立法,準備競選人大代表,國安局體制內的一些人就派人到民間去,不允許你選,他就暗地裡跟老百姓說不允許選這個人。

「願意中國辦奧運,但反對奧運狂奔!」

李欣表示他本身不反對奧運,但不贊成超預算辦奧運。他表示:據說花了將近五千個億,太過癮了!不是不可以申辦,本身花的是國家的錢、民眾的血汗錢。無限制地超資,把這個國家的體製法治、全中國人民的權利都架空了,那個就不應該。

那麼多的下崗職工,那麼多的貧困山區、災區、醫療得不到救治的,甚至一個殘疾孤兒都沒有人去領養。現在國家不顧這些,把錢全部往另一個方向投。

我們中國隋朝的時候發生一件事情,就是有一個皇帝他去接見外國人,把那個樹上掛著綢子布,就綢掛在大街上,就向外國人說我們中國有多富裕丶多強大,現在跟隋朝事件不是一回事嗎?

就是為了宣揚表面上的面子、強大和富裕,不顧人民的疾苦,也不顧法制和體制,把錢全部為了裝門面,那個跟古代的帝王有什麼區別?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