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民運還有幾個30年

致洛杉磯民運大會

作者:任畹町 發表:2008-10-07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祝賀三黨討論合併的洛杉磯大會。

雖然自由多元是民運的本性,同時,團結聚合同樣是民運的本性和目標。

民運史上多次合併統一均以失敗告終,中共利用人性弱點一次次得逞,不良人員一次次暴露。

程序正義重要,實質正義更重要。反民運戰略很懂得利用代表大會,民主選舉的程序正義反對民運團結統一權威凝聚的實質正義。1993年,將預訂共推出的候選人王若望選掉!民運應永遠記住這件事,永遠記住這些人。不能讓他們再表演。

當前,適逢北京奧運結束後中國人權民主自治運動的新局勢,新起點。

北京奧運前期的事態在繼續表明,只有傳統民運"人權"同"民主"不可偏廢的的經典理念,"爭取社會變革"和"司法維權抗爭"的全面戰略持續推動了中國的政治現代化進程。

迄今所有地"危害國家安全罪""顛覆國家政權罪"及有關的此類案件,哪一個律師打贏過!?單純地"律師法律維權"遵循極權司法系統,使所有地"危害國家安全罪""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辯護流於形式歸於失敗。

中國法律是中共奴役人民的工具和枷鎖,企圖用"法律維權"促進中國的人權法治是一個違反現實和邏輯的命題,事實上已經把極權法律,把奴役人民的工具和枷鎖建設得更加完備、精緻、恐怖!因此,單純地"法律維權"是維護極權的道路。

這並不等於說,我們應該放棄"司法維權",而是說,同時要積極準備"法內抗爭"和"法外抵制",很多上訪群體正是這樣做的。這表明瞭"簡單維權"反對"民運化""街頭化""順服掌權者"的片面和客觀維護極權法制的不良後果。

如何適應民運抗爭、法輪信仰、西藏自治、基督信仰四大主力盟軍的聯動格局,有力地推動中國現代化進程是我們的前途。

民運有沒有眾望所歸或基本服眾的主帥?有沒有互相敬重的領袖集體?有沒有不脫離本土的有力工作?有沒有整合的國際組織,直接關聯3大盟軍聯手抗擊中共集權統治的效率和速度, 民運還有幾個30年?對於民主前途和民運局勢的這一嚴重意義,我們應該深刻思考。

影視劇裡理想主義高大全的民運領袖是不存在的,不僅必然流於空想,而且,損害現有的團結。

不應該否認30年當代民運早已產出的一批能夠互相取長補短的民運將帥,而且有的人素養全面。恭敬、愛護、協助他們是後起之秀唯一的明智選擇。他們的名譽及財政資源是他們獻身自由的回報,無可指責。後起之秀誰認為自己是高大全的民運領袖,你看誰不行,敞開了從頭干,沒人論資排輩攔你路,而且支持你。

多年的經驗表明,當前民運的困局和難題並非哪個英雄好漢所能扭轉。我們對民運的常年痼疾和危機的嚴重意義之焦慮比任何後來者洞悉深刻,我們的責任感使命感忠誠信仰獻身精神絕不亞於任何人。後來者不在前人的位置和視角上,並非理解他們為了事業全局的長遠布局,以己度人地以為他們是為了個人。

實際上,做了中共"反民運戰略"的傳聲筒還不自覺。

法輪功短短10年,整合為國際組織,組建了全球媒體,造就了領袖權威,有社會影響。相反,有豐厚歷史積澱,卓絕業績貢獻,堅強意志磨難,光榮堅韌傳統,高厚學理才智,孤膽英雄人格的民運反而沒有說話算話的主帥權威,沒有穩定的領袖集團,沒有全球的機關媒體,沒有規模性隊伍! 30年獻身鐵窗和流亡海外的名人鬥士,遠不如戰爭年代28年成事的中共中央!這難道是我們自由多元的現代化事業的天命嗎?!不能承認。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檢思自身的素養和人格。

近年的重大行動如全球絕食,全球傳遞"人權聖火"等概由法輪功組織實施,多年的西藏自治運動民運沒有幫上大忙,法輪功及宣傳機器包攬了國內所有人權民主事件及海外民運的活動!顧及了大面積人道救援。民運由若干小組織分散運作,與民運的深厚根脈極不相符。

大法"九評中共"完成了與傳統民運的政治整合,此後,形成了法輪功搭臺民運唱戲的盟軍合作模型,今年組建的"中國過渡政府"是這種模式的最新進展,持續挽救了傳統民運的危機。雖然,"過渡政府"不具更多的代表性,可是,這種勇氣和精神值得肯定和讚許。法輪功10年全球崛起,民運30年進程不彰,責任何在?

2005年民運澳洲悉尼大會起,繼之2006年柏林會議,由後起之秀主導組建了"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Forum for a Democratic China and Asia")。 本該由主要民運人物操盤的全球性事務卻為後秀主持,是主要名人資源和實際作用的倒置和邊緣,同樣是我們團體的共同損失。遺憾在論壇的功能決定其缺乏實踐意義。

傳統民運原本並非無錢無地。當今,沒有"政治庇護"的移民,沒有老闆出錢,海外民運就開不成會示不成威。老民運缺乏財源已經拉不起像樣的街頭隊伍,同樣是民運名人邊緣化及民運失利的重要表現。當然,也是改變民運無地無錢的進展和嘗試。但是,不能形成民運本體的公共財源而只是老闆個人發財。

應該明確,30年中國人權民主事業早已不是"獨膽英雄"的作為,早該是一個需要統領的團隊。儘管"山頭林立"表現為自由多元的民運屬性,可是,"團結聚合"是我們事業另一主要的本性和目標。沒有時間猶豫了。

爭取各方支援是民運的特定目標。因此,對於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統獨"綱領可以採取迴避、中立、不爭議的做法,沒有表態之必需。如遇台海戰事,民運的目標就是轉制,沒有其它。在任何時候,如果,因為"獨統"事而起內部爭端、不和與分離,必是偽民族主義"反民運"的破壞之為,即使打著反共的旗號來掩蓋。統一綱領是中共而不是我們的綱領。兩邊統一不到民主制度上去,於民運有什麼好處!現階段,民運堅守和平民主原則,爭取一切支持才是正道。

中國的民主進程是有深厚學理文化傳統的民眾運動。我們頭上無論有多大的國際光環僅對我們的團隊才有意義,民運史上如損害98組黨等一切損害現有團結的思想行為都會被識破的。我們的事業雖然沒有制度性的政治紀律規定,但有公認的政治倫理道德及團結常識。

2005年以來,中國民陣在扭轉民運"山頭林立"的不利局面上有持續可貴的努力。一塊牌子,幾個組織,雖是多元,然絕非善事,團結凝聚,反對拆臺,批評分離,應該是我們的公開綱領和出路。

祝大會成功!

大陸中國人權論壇總聯絡人

大陸中國人權同盟主席

任畹

訪問歐洲途中

20081007


来源:《中國人權衛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