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十年被剝奪春節探視權

作者:明心 發表:2009-01-26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想爸爸。"這是秦永敏的女兒憂鬱地說出的一句話。

 今年寒假期間秦永敏的女兒打算從河北到武漢監獄探視坐牢逾十載的爸爸,正當李金芳聯繫秦永敏的家人準備定購車票時,她從秦永敏的弟妹及三哥處得知:春節不准探視。
 
秦永敏是早期的民運鬥士。1978年他在武漢創辦《鐘聲》雜誌;1981年4月被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處8年有期徒刑,在湖北襄樊監獄服滿刑期; 1993年3月以個人名義反對北京申辦2000年奧運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被多次強行非法監禁;同年11月因起草《和平憲章》被以"煽動鬧事、擾亂社會治安"為由判處2年勞動教養,受盡非人折磨;1998年因組建中國民主黨被以"陰謀顛覆政府罪"判處12年重刑。目前三次坐牢累計逾20年之久。
 
由於秦永敏的女兒生活一直朝不保夕,這次是朋友們湊的路費想了卻孩子十年來思父之心願,秦永敏的女兒高興地做著探視前的準備,打算一放寒假就動身,希望春節能夠與爸爸一起在監獄裡團圓,沒想到卻驚愕地得知:所有的節假日一律不准許探視!這無疑又是兜頭一臉涼水,讓十年都沒有見到父親的女兒獨自無奈悲傷地流淚。
 
也只有在這時,李金芳才瞭解到:秦永敏坐牢這十年來,春節一直是一個人在監獄裡度過。別的犯人都可以有家人探視,只有他一個人例外。
 
秦永敏當初被判刑之後,由武漢市勞改局局長親自帶4個警察押送到監獄,並且警告他不准和任何人講話,也不准任何人和他講話。他一直是單獨關押,除了一年幾次的家人探視之外,可以說是與外界完全隔絕了。因為武漢當局對他的嚴密控制,這十年來他在獄中的遭遇外界鮮有人知。
 
十年的春節都不讓秦永敏與家人團聚,從人道立場出發,這不能不是對秦永敏本人也是對他的親人們的心靈摧殘。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