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會成員在六四前後遭打壓(圖)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6-10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家庭教會成員華惠棋六四前外出傳道被大批公安截回扣押,還被毆打,威脅。而新疆十二名家庭教會成員在近日聚會時被公安扣查。

圖片:中國合肥的兩名基督徒在一個聚會中。

北京家庭教會成員華惠棋5月30號到山西太原傳福音,在北京監視他的國保人員,在六四來臨之際找不到他的情況下,傳訊了一名住在北京的太原家庭教會成員,訊問華惠棋下落,在得不到答案的情況下,估計警方竊聽了其他家庭教會人員的電話探知到華的下落。因此他們在太原火車站布下埋伏,等待華惠棋在6月5號轉車時將他抓捕並押回北京看押。

星期二,仍在看押中的華惠棋對本臺表示: 我一到太原他們就把我抓起來了,一個姓董的上來就打我,邊打我嘴巴邊掐著我脖子說,三個月,我給你湊個材料,肯定把你們夫妻倆給判了刑,還說,我就是上帝,上帝讓我打你,而且還說,再敢上山西傳福音我弄死你,出門給我打招呼。我說我是公民,憑什麼給你打招呼,他說,就因為你信耶穌,就應該跟我打招呼,打了我將近半個小時,那天我穿著白襯衫,他說你為什麼穿白襯衫,我說我喜歡穿什麼就穿什麼,跟你有什麼關係?他就說,關係大了,衣服也被他撕爛了。

當時在旁邊的還有很多警察,華惠棋怕他們以襲警罪名將他逮捕,因此不敢還手。華惠棋說:周圍很多人,他打我時,我只要一跟他還手,他們就會照相,他們就會以襲警罪把我抓起來了,他打我的時候,我就雙手抱在一起,怕他們搞別的動作。

當天下午十多個警察把華惠棋從太原押回北京,看押在一個山裡,日夜輪班看守。後來在弟兄姊妹的禱告和對華援助(協會)的呼籲下,7號晚上把他押回家裡繼續看管,至今沒有行動自由。

此外,六四之前,新疆庫爾勒市的12名家庭教會成員在聚會時被集體抓捕,被審問、扣押了20多個小時才被釋放。

當地派出所民警星期二向本臺證實了這一消息。

記者:有家庭教會的十幾個人被你們抓了,你知道吧?
民警:我知道。

記者:現在放了嗎?
民警:早都放了。

記者:為什麼抓?
民警:我只知道是非法聚會。

記者:抓了多長時間?
民警:可能也就是二十多個小時吧。

記者:抓了十幾個呀?
民警:12個吧。

記者:當時多少人聚會:
民警:這個,我沒到現場,不太清楚。

該地區家庭教會成員都非常低調,因為他們擔心因聲張而被警察找麻煩,都選擇不對外發出聲音。因此,本臺記者無法聯絡到當事人瞭解詳細情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