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診所」屢禁不絕 反映基本醫療問題

發表:2009-11-25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當局最近「黑診所」的調研報告指出,目前在北京7個區的26個重點街道和鄉鎮養活了1200多家的「黑診所」。北京市政府去年就關閉了3300個「黑診所」,這類診所衛生條件差,非常不安全,給公共衛生及個人生命安全帶來很大危害。

據BBC報導,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教授朱琪指出,農民工到了大醫院經常挂不上號,而且治療費很貴。由於他們收入很低,就會尋找便宜的地方去治病。「黑診所」收費又便宜,又快捷,因此農民工都會去「黑診所」。

朱琪教授說,另外像性病,病人不敢去正規醫院去就診,這種病在中國社會是一種很不光彩的事情。在這種情況下,「黑診所」便會鑽空子,聲稱可以治療性病,對病人大敲竹槓;有的雖然收費不多,但是也不會把病治好。據2005年中國官方統計,中國感染性病人數70萬人,性病已成為中國五大傳染病之一。

一些專家指出,有人居住和生活的地方,就有醫療衛生需求,如果公共衛生系統不能到位,一定會有其它形式的衛生服務進行補充。

所以專家提出,要想根治「黑診所」問題,必須要實現「全民醫保」 加大醫保的覆蓋面,讓更多的農民工享有醫保,減少他們的經濟負擔,解決他們看病難的問題。同時公立醫院要降低「身價」,使低收入人群能夠方便有效地享受到基本醫療服務。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