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的醜聞與韓國的美聞(組圖)

作者:吳鉤 發表:2016-11-03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醜聞曝光後,朴槿惠向國民道歉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3日訊】最近,「閨蜜干政」的醜聞在韓國繼續發酵,給韓國總統朴槿惠僅剩一年多的總統生涯投下巨大陰影。目前「閨蜜干政」劇情正向前演進,成了朴槿惠上任以來的最大執政危機。醜聞曝光後,朴槿惠採取了一系列「急救」措施:向國民道歉、包括總統府秘書室長等八名秘書室核心幕僚辭職、改組總統府等等。


首爾發生數起反朴槿惠的示威 (Getty Images)

然而,韓國民眾覺得朴槿惠的道歉誠意不夠,只有短短1分半鐘,道歉時面無表情,而且是錄播道歉、不接受記者提問。結果讓朴槿惠原本就已跌至17%的支持率又跌了3個百分點。10月29日,韓國已經舉行了逾萬人的集會抗議,可韓國民眾並不甘休,準備在11月5日和12日繼續組織大遊行。「接連爆發的醜聞讓‘彈劾’一詞在韓國主要網站上成為熱門話題。」

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醜聞一爆發,許多黨內同僚呼籲朴槿惠退黨不說,韓國檢方竟然也與總統幹上了。韓國大檢察廳27日宣布針對「崔順實門」設立特別檢察組,不僅突擊搜查朴槿惠多名「身邊人」的住所,還試圖搜查朴槿惠多名現任和前任助手位於青瓦臺的辦公室。雖然被以保護機密資訊為由予以拒絕。不過,韓國檢方聲稱計畫再次對總統府進行搜查。甚至強調,國家法律規定,有關公務單位只有在將損害國家重大利益的前提下可拒絕搜查。在現今這種情況下,青瓦臺應該執行搜查令。

更為不可思議的是,朴槿惠的醜聞爆發後,韓國民眾、媒體和檢方揪住朴槿惠不放不說,即使我們的不少民眾也是幸災樂禍,對朴槿惠和韓國不住的嘲笑。甚至此事還惹得我們的許多官媒也是津津樂道,除了央視,我們的新華社也是不甘落後,居然發表了《朴槿惠「親信門」牽出「神秘小白臉」》一文,使勁的刨「猛料」,竟然搞起了八卦花邊新聞。而環球則發表社評落井下石,稱朴槿惠目光短淺,性格嚴重缺陷,做事極端情緒化,被「邪教」控制,朴槿惠的身敗名裂不值得同情……


至今還沒有證據證明「閨蜜干政」的醜聞對韓國的國家利益有多大的影響(擷取JTBC畫面)

雖然至今還沒有證據證明朴槿惠「閨蜜干政」的醜聞對韓國的國家利益有多大的影響,但這畢竟是有違於韓國法律,肯定不是什麼好事。如果韓國民眾、媒體和檢方抓住不放,這完全可以理解。我不明白,為什麼中國的一些民眾和媒體像打了雞血一樣興奮呢?我知道因為薩德的事情,現在中、韓關係確實有些緊張。可是,韓國是什麼性質的國家你不知道嗎?朴槿惠下臺了又能怎樣?沒有朴槿惠,就不會有薩德嗎?難道對中國就一定是好事嗎?

我發現我們的一些民眾和媒體顯得非常的幼稚和不成熟,總盼望著別的國家的領導人出醜聞,幻想用人家的醜聞醜化和打擊別的國家,以顯示自己的偉大光榮正確。這豈不是笑話嗎?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當年克林頓與萊文斯基的性醜聞爆發後,當時中國上下幾乎是舉國狂歡,彷彿美帝就要完蛋似的。可誰又能明白,堂堂世界第一強國的總統,連找個小蜜都被國民和檢察官緊緊地盯住依依不饒,弄得舉世皆知。權力被監督約束得到了這種地步,這豈是我們有資格嘲笑的?這雖然是克林頓的醜聞,卻是美國最大的「美聞」。中國人嘲笑了人家半天,豈不知是在為人家美國這個偉大的國家做了免費廣告!

和克林頓的性醜聞一樣,朴槿惠的「閨蜜干政」難道不是這樣的道理嗎?不就是「閨蜜干政」了嗎?就這點屁大個事,總統公開道歉已經算是夠給面子了,老百姓居然不知趣,還沒完沒了不住「逼宮」;韓國媒體居然不和總統保持一致,竟敢抖露總統猛料,「火上澆油」,還聲稱要彈劾;而區區檢方真是膽大包天,不但逮捕了總統的閨蜜,竟要對總統府進行搜查。甚至連許多黨內同僚也呼籲朴槿惠退黨,要她與新國家黨劃清界限——你說,這雖然是總統朴槿惠的醜聞,難道不是韓國的美聞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