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取代江綿恆親信楊雄模式 已有先例(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11-21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習近平舊部蔡奇出任中共政治重地北京代市長後,另一政治重地上海高層人事調整引發關注。習近平舊部應勇罕見以中共上海市委專職副書記兼任常務副市長,有媒體評論認為此前湖北省長的調整,可視為應勇取代楊雄出任上海市長的先例。

中共《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10月31日18時30分報導,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國安委辦)專職副主任蔡奇出任中共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原北京市長王安順因工作調動而「辭職」。

而在中共官方證實蔡奇出任北京副市長、代理市長之前,外界已傳聞這一人事任命。

中共上海市政府官網9月14日報導,中共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通過了有關人士任免案,現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兼任副市長,同時還任免了11名官員職務。應勇現在中共上海市官網的市長排名中僅次於楊雄,填補已調任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屠光紹留下的空缺。

海外《多維網》11月20日引述評論分析認為,中共六中全會結束後,北京、上海將為明年換屆提前進行人事布局,應勇的「異常調任」應是一個令人關注的信號。

身為中共上海市委專職副書記的應勇兼任上海常務副市長,這一模式在中共官場極為罕見。但此前有湖北王曉東作為先例。

中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旗下的《京報網》4月14日稱,中共湖北常務副省長王曉東兼任省委副書記。中共《人民網》4月28日報導,4月27日,王曉東首次以湖北省委政法委書記身份公開亮相。《湖北日報》9月14日報導,王曉東9月14日出任中共湖北代理省長。

《多維網》報導稱,王曉東當時「橫跨」中共省級黨政兩界被認為是出任省長的趨勢已經明朗化,在「十一」前夕,官媒正式公布王曉東出任代理省長的消息。因此今年9月份兼任上海常務副市長的應勇出任中共上海市長呼聲最高。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在這次上海人事調整中,應勇兼任副市長應是為接任上海市長做準備,因為楊雄將會在換屆中退休。韓正也極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之前調離上海,因此,應勇接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機會也很大,進而進入政治局,成為「封疆大吏」。

香港《爭鳴》10月號報導,現任中共上海市長楊雄既不是中央委員,也不是中央候補委員,這在上海官場是一項記錄。如今面臨明年人事換屆,楊雄自知將要「退休」,晉升無望,在上海市長會議、上海市各民主單排會議上大發牢騷。

香港《爭鳴》7月號披露,今年6月中旬,楊雄被中共中紀委約談,並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會議上做檢查。他的問題涉及中共高官常見的三個問題:涉濫權批項目、受賄和個人生活作風不檢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