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朝鮮秘密造島 軍事意義何在?(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5-07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造島所在地
朝鮮造島所在地距離中國丹東市不遠。(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看中國2017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報導)朝鮮在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市海邊神不知鬼不覺地造了五個小島,西方社會全然不知,只是近日才被美國的智庫機構《戰略哨兵》發現。

據英國《快報》報導,《戰略哨兵》的地緣政治研究人員發現,在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市周邊海灣附近出現了五個小島,有些島為天然島,有些島為人工建造,島上有寬闊的道路和建築。《戰略哨兵》的地緣政治分析組研究助理戴門庫克(Damen Cook)分析,這些島嶼可能是朝鮮新的導彈研發與試驗基地。

庫克說,我們把這一地區叫作「西海群島」。他說:「國際情報部門在西海發現了許多重要設施,朝鮮可能會用這些設施作為備用導彈發射場。」但他又說:「從島上的布局來看似乎又不適合放置導彈發射裝置,部分建築不具備防爆屏蔽的功能。」他猜測這個工程會很快完工。

庫克認為,西海的戰略地位在不斷上升,朝鮮軍方可能會向附近的島嶼配置戰略資源。他說:「在交戰時,朝鮮不太可能從西海的東昌裡衛星發射場發射導彈,這樣很容易被敵方發現。但是,在這裡造島建發射場又不符合常識,因為這比在大山裡佈置導彈運載車要昂貴得多。」他說:「島上的空地是可以用來發射核彈的,這些空地也可以存放導彈和導彈運載車,這些車輛在朝鮮的閱兵儀式上都炫耀過。當與其他國家的關係緊張時,這些運載車可以把導彈從隱蔽場所運到這些島上來。」

庫克說:「朝鮮應該很清楚,交戰時在東昌裡衛星發射場發射導彈是很不明智的。他們的大部分發射架都藏於深山中,如果敵方不能在首次攻擊時將朝鮮的發射裝置全部摧毀,或者說美國及其盟國不能在首次大規模攻擊中將朝鮮的所有軍事目標全部摧毀,那麼結果就將是災難性的。一輛導彈運載車就可以向首爾或東京發射一枚蘆洞核彈,可以立即給美國的盟國予以沈重的打擊。正是這樣的顧慮,歐巴馬政府沒有敢動金氏政權。」

庫克說:「在島上建發射場雖然造價昂貴,但可以吸引敵方的注意,保護密佈於深山的導彈庫和發射架,使其具備二次打擊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