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人秀抄襲成風 韓國政府將整治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5-26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真人秀節目層出不窮。不過,其中的大部分節目,都涉嫌抄襲韓國綜藝節目。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已經開始尋找對策維權,從政府層面採取應對措施。

據韓媒《亞洲經濟》引述電視界消息,本月初開始,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通過律師事務所對韓國電視節目遭剽竊的案例進行分析,並計畫在今年底完成「韓流電視內容的國際版權糾紛事例」的研究。

委員會表示,這次研究主要針對電視作品的「創意」、「抄襲」和版權作品的成立條件等相關標準,之後將分階段制定遭到侵權時的應對政策。

近年來,中國抄襲現象多且嚴重,因此,中國案例成為委員會討論的重點。

自從2012年底湖南衛視買入MBC電視臺綜藝《我是歌手》的版權,製作的同名節目人氣火爆後,中國電視臺便紛紛盯上了韓國綜藝節目這塊肥肉。

而中國電視台大肆抄襲韓國綜藝是從2014年開始,有專家分析,因為那時中國政府對地方電視臺購買韓國節目版權進行了限制。

雖然每次在遇到抄襲問題時,韓國電視臺都會與中國政府或相關電視臺進行溝通,但大多數得到的回應都是「無法應對」或「很難保護權利」。韓國業界因此批評中國的態度「十分不負責任」。由於中方對韓國方面的投訴大多實行「冷處理」,而韓方亦擔心激怒中方,故一直未有妥善的應對的方法。

報導點名批評多個大陸電視臺抄襲案例,東方衛視的《極限挑戰》、湖南衛視的《神奇的孩子》和《嚮往的生活》等節目皆被點名。具體來看,《極限挑戰》涉嫌抄襲MBC的綜藝節目《無限挑戰》,《神奇的孩子》涉嫌抄襲SBS電視臺的《英才發掘團》,《嚮往的生活》則涉嫌抄襲tvN電視臺的《三時三餐》。此外,江蘇衛視涉嫌抄襲KBS第2頻道《歌曲之爭-勝負》和SBS電視臺《神的聲音》,製作《更好的聲音》和《一唱到底》等。

去年末,韓聯社曾援引韓國廣電行業發布的消息說,2017年上半年,將有7檔抄襲韓國節目的中國綜藝節目開播,其中就包括《神奇的孩子》、《嚮往的生活》等。

韓國電視臺一有關人士表示,中方說為了保持中華民族的傳統性和獨創性而限制「韓流」內容,實際上卻在抄襲韓國節目,前後做法不一。

據悉,中方抄襲韓國綜藝的現象愈演愈烈,大陸大大小小的電視臺約有兩千多個,抄襲韓國節目的要比想像的更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